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裁中芯国际 中国遭受双重打击
www.wforum.com | 2020-09-10 10:36:2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裁中芯国际 中国遭受双重打击

中美科技战白热化,美方官员证实审视会否制裁中国芯片产业龙头中芯国际,路透社分析指,美国政府如果打出这一招,将对中国造成两大危害。

路透社9月9日报道,拆解这场似乎没有赢家的战争。其中,自美国传出研拟对中芯实施技术限制、使之成为华为翻版后,中芯国际在AH股价格一度暴跌;其中在港股周一曾挫22%、至周二才回稳。

但这一震荡只是开头,美国政府倘若来真的,祭出制裁中芯的动作,将会令中国遭受打击,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其一:中国以中芯带动的芯业升级大计受挫。中国企业华为的芯片供应源被美国封杀后,中芯被视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升级、甚至自力更生的火车头;中芯7月回归A股的第二上市,筹集的66亿美元资金,以及获国企支持,体现这一国家战略。

但分析人士表示,美方一旦制裁中芯,拟议的出口限制将禁止应用材料、科林研发等美国供货商向中芯国际出售制造机械。这将阻止中芯制造先进芯片。

如果荷兰和日本等国家也效仿美国的做法,那么荷兰的艾司摩尔、日本的东京电子(东京威力科创)和爱德万测试等公司可能也会限制对中芯国际的出口。

拟议的出口限制措施,可能会对中芯、乃至中国芯片行业造成全面打击。研究公司欧亚集团董事Kevin Alli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如果中芯国际无法获得美国的技术,中国向半导体行业前沿攀登的努力将变得更加艰难,甚至是不可能。

其二:中国其他芯片相关企业同受创。分析师指出,美日及荷兰等芯片设备倘不能卖给中国,也不太可能让中国本土的芯片设备供货商受益,因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取代技术更先进的外国公司。

不仅如此,中国芯片技术及设备生产商非但不能受益,反而会被间接波及。路透社引述中信里昂证券分析师B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有人可能认为,中国的设备和材料供货商将因去美国化而得到进一步提振,长期来看这可能没错,但如果中芯国际的生产线瘫痪,这些中国设备和材料将没有用武之地。

路透社举例,中国的北方华创和中微半导体设备等公司的进步前景,现在可能面临威胁。

路透社指出,制裁令一旦祭出,台湾部分芯片业者可渔人得利,因电子产品制造商可能会转向台企采购。

推荐阅读:

"版權宣告:本文版權歸多維新聞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