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铁哥们如今都“叛变了”
www.wforum.com | 2020-09-09 05:16:19  议报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时报称,很多中国网民抱怨:怎么全世界都是中国敌人?是啊,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朋友遍天下。中国人到世界各地旅游,中国学生到西方各国留学,应该说世界还是很欢迎中国的。怎么中共十九大仅仅过去三年时间,全世界都成为了中国敌人?正如许章润教授所言,中国已是世界文明大洋中的一叶孤舟。中共元老们急了,劝告习近平赶快救火,于是王毅赴欧洲五国游说。但首站意大利,他就吃了闭门羹,总理孔德避而不见,仅以视频对话。王毅最不愿意谈的港版国安法和人权问题,几乎每个国家都要谈,一点面子也不给。王毅感叹中国外交格局已变,大势已去。习近平一看战狼变土狗,于是再派杨洁篪赴欧洲救援。

习近平的铁哥们如今都“叛变了”

  党的喉舌《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又挺身而出了。他在微博上说,“中国孤立”的说法站不住脚,是严重的错觉。胡锡进的话可概括为:尽管美帝国主义对咱不待见,但中国外交仍旧形势一片大好。

  中国外交形势真的很好吗?当然不是,否则胡主编会对网友的提问斥之为谣言。我认为,目前中国外交形势异常严峻,正在走向中共建政以来最困难的时期。有朋友会说,毛泽东时代,中国被西方制裁,形势岂不更困难?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毛泽东时代,中美对抗时,中国倒向苏联,有共产国际支持;中苏反目时,中国倒向美国,还有第三世界铁哥们。但现在中国的朋友还有几个呢?就说中国的四个铁哥们吧。俄罗斯在中美对抗中明确表态要坐山观虎斗,与印度的关系明显好于中国。朝鲜就是只喂不饱的狼,不给吃就咬人。铁哥们巴基斯坦与台湾搞起了婚外情。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4月5日说,中国官方的统计数据似乎是一个“惨痛的笑话”,让世界上许多人认为新冠病毒就像流感一样,且死亡率更低。

  为什么中国在国际上如此孤立呢?为何从朋友遍天下突然变成敌人大大地有?我们现在一起分析一下:

  说中国外交形势,我们首先要谈中美关系,因为它是中国外交关系中最重要的。中国官媒常说,中美关系说好也好不到哪里,坏也坏不到哪里。江胡时代,中美关系也都出现过僵局,如美国空袭中国驻南斯拉夫领事馆等。但也不至于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啊,关闭领事馆是断交、战争的前奏。中美关系为何会急剧恶化,像洪水一泻千里呢?我的看法是:中共突破了美国的底线。

  第一,意识形态。邓小平时代,特别是江湖时代刻意淡化意识形态。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都具有普世性。美国也认为中国共产党是民族主义政党,说共产主义无非是忽悠老百姓,目的在于保证政权的合法性。但习近平显然不同,他高调宣扬意识形态和强调共产党的绝对领导,让美国感到震惊,他们仿佛看到前苏联的复活。美国的对话战略从十九大后立即进行了调整,从战略伙伴转变为战略敌人。

  第二,南海、台海军事扩张。习近平曾对奥巴马总统承诺,南海不会军事化。但奥巴马卸任后,中国就在南海建立了军事设施。随着军力的扩充,中国军队对南海周边国家越来越不客气了。习近平多次强硬地要统一台湾,军机、航母绕台湾飞行和航行。中国军方鹰派不断鼓吹要武统台湾,将台湾炸成焦土。美国开始出台台湾法案,明确将为台湾提供安全保卫。

  第三,“一带一路”战略。美国一直认为,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并不富裕。但习不这样认为,他觉得中国已经不再是发展中国家,简直比美国更发达。每逢外出,他必撒币,好像中国人的钱用不完。一些国家贷款还不起,只得将将港口经营权交给中国。美国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显然有统治世界的意图,中国在与美国争夺世界领导权。

  第四,孟晚舟事件。中国一直宣称华为是一个私营企业集团,但孟晚舟事件爆发后,中国的反映震惊了世界。中国警方居然将加拿大人康明凯、思巴夫抓了,搞起了人质外交,甚至将加拿大嫌犯谢伦伯格改判为死刑相威胁。中国的行为在信奉人权和法治的美国看来简直匪夷所思,无法理解。

  第五,新疆集中营。美国人对二战中犹太人集中营印象深刻,深恶痛绝。中共在21世纪建新疆集中营,将百余万维吾尔人非法关押,这是他们无法理解和接受的。维吾尔再教育集中营是21世纪人类的耻辱,也是习近平政权的滑铁卢。目前,中共变本加厉,又开始迫害蒙古族人,禁止蒙古学生说母语。

  第五,新冠疫情扩散。中美关系的恶化有一个催化剂,那就是新冠疫情。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是事实,习近平前期隐瞒疫情也是事实。但世界疫情如此严重,虽不完全是中国的责任。如果习近平更谦卑一些,更友善一些,也不至于结怨世界。但他纵容外交部几匹傻战狼乱嚎,将病毒来源甩锅给美国军人,自然惹怒了川普总统和美国民众。这不,疫情追责索赔案件不断,百年前清朝政府没兑付的债券,现在美国人也要求偿还。

  第六,港版国安法出台。真正让美国对中国不抱任何幻想的还是港版国安法。习受反送中抗议的刺激,走火入魔,不管不顾执意强推港版国安法,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将《中英联合声明》当成了擦屁股的纸。此时,美国认为中国就是纳粹德国和共产苏联的合体,习就是希特勒和斯大林的邪灵转世。觉得再不对抗中国,十年后,谁也玩不过他了。港版国安法的强制推出是压倒中美关系这个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有朋友不同意我的观点,认为中美关系交恶的根本原因在于“修昔底德陷阱”,也就是美国不希望中国成为世界老大,所以处处打压中国。真的吗?如果美国是“修昔底德陷阱”,那么前共产国际阵营中的捷克为何也反对中国,不仅反对,而且率先率团访问台湾呢?

  9月1日,率团访台的捷克议长维斯特奇尔在台"立法院",喊出了一句石破天惊的“我是台湾人”。这句话,是效仿1963年美帝总统肯尼迪在冷战孤岛——西柏林的演讲"我是柏林人",不可谓不震撼。有评论人士说,半年来我们应接不暇的翻脸国家中,各种挑衅的都有,但是公然挑战“一个中国”、为台湾带言的,捷克是第一个。让大多数人难以置信的是,就在3年多以前,捷克都依然是中国在欧洲少数的铁杆朋友之一。2015年中国纪念反法西斯战争阅兵,捷克总统泽曼是唯一出席的欧盟国家首脑。2016年的回访使得两国关系达到高潮,泽曼表示捷克是中国的“欧洲门户”,布拉格和北京结为友好城市。这么一个遥远欧洲的小国,和中国有千丝万缕的利益瓜葛,怎么突然翻脸得如此迅速和决绝?

  署名二大爷的作者在文章《这个欧洲小国,为何敢跟台湾站一起?》中说,1989年的东欧剧变中,捷克在没有流血的氛围中实现了国家的和平转型,捷共自动下台,史称“天鹅绒革命”。正因为这样的历史,捷克在此后一直对左的意识形态有极高的警惕,被坑过的人,对曾经的伤害最敏感,所以捷克、波兰这些转型成功的国家,反而是最为坚定的“右派”,比欧洲老牌的法、德、英等国家更痛恨“左”。这样的国家基调,让一直是以经贸利益为核心联系在一起的捷中关系,在捷克国内其实并不牢靠。反对党对于当局的对华政策一直强烈不满,要求从价值立场出发,重新审视两国关系的呼声从来没有平息过。这样的呼声在2016年后捷克政坛的风向变化中最为明显。作为坚定的右翼,已故前议长库贝拉当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高调宣布“布拉格应该在尊重人权的基础上展现出自信”,要重新协商“一中政策”,并不顾中方脸色,于2019年10月宣布解除布拉格和北京的友好城市关系,转而与台北缔结友好城市。继任的议长维斯特奇尔同样是坚定的右翼,上任伊始就宣布要继承库贝拉的遗志,完成其既定的访台计划。这就是他喊出“我是台湾人”的背景所在。王毅针对维斯特奇尔访台,称此举是“与中国14亿人民为敌”,中方将会让其“付出深重代价”。捷克外长迅速召见中国驻捷克大使,强硬指责中方言论已经“突破了界线”维斯特奇尔的表态是:捍卫民主并不需要获得他人的许可。法国、德国亦随后表态欧盟不接受中国的威胁。

  现在,我们总结一下。为什么全世界都是中国敌人?因为习近平政权推行违背人类普世价值的极权主义,崇尚野蛮的丛林法则,所以不仅在国内民心尽失,在国际上也自然被孤立。中国经历过极权主义的毛泽东时代,劫后余生的伤口尚未愈合;西方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的惨祸,对希特勒和斯大林统治下的德国和苏联记忆尚未模糊。在中国被世界孤立时,台湾却到处都是朋友。因为台湾的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权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潮流。

  最后,我们用川普总统去年2月18日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演讲词结束我们今天的节目。川普总统说:“社会主义承诺给你繁荣,实际给你的却是贫困。社会主义承诺要团结,实际给你的却是分裂和仇恨。社会主义承诺更美好的未来,但总是回到最黑暗的过去。社会主义就是人类的悲哀,臭名昭著的意识形态!不问历史,不讲人性。这就是为什么社会主义导致暴政,事实也是如此!社会主义宣称热爱多样性,事实上他们要的是绝对的服从。社会主义不讲公平和正义,也不是为了解决贫困。社会主义只关心一件事:统治阶级的权威。他们获得的权力越多,越渴望获得更多的权力。他们控制医保、交通、金融、能源、教育。他们要控制任何东西和所有的东西。他们用权力来决定谁输谁赢、谁上谁下、谁真谁假,甚至叫谁生,叫谁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