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是怎么追上拜登的?
www.wforum.com | 2020-09-06 22:56:31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是怎么追上拜登的?

在发表了无数次讲话的半个世纪的公共生活中,乔•拜登(Joe Biden)从未为自己的当选提出过如此简洁的理由。

“问问你们自己,”他周一(8月3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说,“我看起来像一个激进的社会主义者,对暴乱分子情有独钟吗?真的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用16个词——说最后一个词时带着戏剧般的皱眉——概括了自己漫长的温和派政治人物生涯。共和党朋友。正统的外交政策。侧重于建造监狱的治安法案。民主党内没有比他更不可信的雅各宾派(Jacobin,支持激进主义的左翼派别——译者注)了。

事实上,这句话一切都很完美——唯独它的必要性除外。离选举还有两个月之际,一个候选人不应该有必要同政治暴力撇清关系。尽管拜登说得很精辟,但华盛顿的一句老话——“如果你解释,那你已经输了”——感觉既贴切又危险。

应该困扰拜登的不是他相对于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的民调领先差距最近逐渐缩小。随着选举的临近,一些差距缩小是自然的。更不祥的征兆是国家议论的变化。

就在今年5月,拜登对抗议者和警察的态度一点也不殷切。细想一下,除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外,他对其他议题的态度都谈不上殷切。他现在必须明确与暴乱分子撇清关系的事实表明,在整个夏天期间,政治上的“贸易条件”已经转向对他不利。曾经预期的单一议题选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即2019冠状病毒病)应对方式的全民公投——已经扩展到了美国人更熟悉的犯罪和种族等主题。当下的最主要议题与其说是公共卫生,不如说是公共秩序。就此而言,本来喘不过气来的总统还有一条生命线。

当然,这是一条磨损和不牢靠的生命线。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拜登在初选以及的全国民调中都出奇地遥遥领先。怀疑他的人必须考虑他是政治高手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作为和平的维护者,川普总统也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作为政府体制外的人士谴责街头骚乱——像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在1968年所做的那样——是一回事。作为共和国最有权力的人谴责街头骚乱,则是我认为的所谓“骂自己”。

然而,我们越是分析川普在这一问题上的记录,就越少讨论新冠疫情。数字已经失去了震撼的力量。美国约占世界人口的4%,目前占世界确诊COVID-19病例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在14个被调查国家中,英国是唯一另一个民众认为其政府搞砸抗疫工作的富裕国家。除了世界大战和大萧条(Depression),没有一个在世的美国人经历过比这更重大的历史事件。尽管如此,此次美国大选还是日益关乎其他事情。

也就是说,拜登正在勇敢地战斗,但却是在错误的战场作战。只要新冠疫情挤掉了其他主题,川普就不仅仅是脆弱的。在新冠危机上,民主党人是团结一致的。该党几乎所有人都将这场危机视为推动自己的政见的理由:全民医保、劳工保护以及民粹主义者所诽谤的“行政国家”。

然而,在一系列我们可以归类为“身份认同”的议题上,民主党不像是一个政党或运动。它是两个派系达成的一个不稳定的休战协议:一方是老派的自由主义者,设想一个不分肤色的共和国,另一方是认为这只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幌子的较年轻群体。贯穿美国校园和精英报纸等民主党据点的断层线,总是会像该党本身的青筋一样凸起。8月的民主党大会是一次精心策划的尝试,旨在避免冒犯该党的温和派或左翼活动人士。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演讲是迎合前者的更明确尝试。

不管怎样,仅仅是谈到这个主题,就构成了民主党的战略失手。按照共和党人梦想的竞选格局,拜登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解释说,“砍掉警察经费”(defund the police)的呼声实际上是更微妙的想法,“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只是一个口号,而不是威胁;而且这两句口号都不是民主党的政策。自3月实际上获得提名以来,拜登首次处于守势。同时,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失去了对公众辩论的垄断。

选举往往被理解为针对同一个问题的两种解决办法之间的较量——经典的问题是,“谁会是经济的最佳管理者?”但实际上,这是一场设定问题的角力。拜登希望选民问,“谁将会战胜新冠疫情?”川普希望他们思考谁将会保护他们的城市。更紧迫的问题面临疑问,这个事实证明了总统的势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