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社论:勿要以为“中美关系恶化对台有利”
www.wforum.com | 2020-09-03 18:34:4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社论:勿要以为“中美关系恶化对台有利”

       台湾《中国时报》9月2日发表社论指出,台当局必须打破“中美关系恶化对台湾有利”的迷思,这次中美关系全面交恶,已对台海安全造成严重冲击。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美国导弹驱逐舰“哈尔西”号8月30日穿越台湾海峡,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1度航行台湾海峡;中国大陆针对进入海峡的美军机军舰,“逢舰必跟、逢机必查”,并在南海、东海、渤海、黄海军演不断。中美“行动/反制行动”的军事对峙持续升高,台海安全长期处于威胁之下已是既成事实。  

  台海军力均衡早已向大陆倾斜。台当局主要武器系统仰赖美国,许多专家质疑美国出售太多昂贵的传统武器给台当局,在现代化战争中只能发挥有限战力。

  至于美国是否会出兵干预台海军事冲突,美国40多年来的“战略模糊”已不具有足够吓阻效应。面对解放军强大现代化军力,美国踌躇不前。

  从纯粹军事层面分析,如台海炮声响起,台军可否支撑到美军驰援,已是无意义的辩论。台当局必须打破“中美关系恶化对台湾有利”的迷思,这次中美关系全面交恶,已对台海安全造成严重冲击。相反,如两岸关系改善,台湾将有助于本身安全保障。而所谓“美台关系”仍未脱以“台湾牌”钳制中国大陆的策略范畴。

  民进党当局乐于操作,以制造虚幻的安全感与自信,再加倍对抗大陆,将成台海安全最大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