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TikTok去向出炉在即 两强出手估破200亿
www.wforum.com | 2020-09-01 05:10: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kTok去向出炉在即 两强出手估破200亿

社交媒体TikTok最快可能在1日宣布买家,售价预估在200亿至300亿元之间,据传买家目前是微软和甲骨文两强相争的局面。

深受年轻人喜爱,却有中资背景的社交媒体TikTok最快可能在1日宣布买家,售价预估在200亿至300亿元之间,据传买家目前是微软(Microsoft)和甲骨文(Oracle)两强相争的局面。

TikTok近期持续评估美国、新西兰和澳洲营运业务的买家,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快1日就会有答案。目前被视为最有机会的买家为甲骨文,以及与零售巨头沃尔玛(Walamart)合作的微软。在北京的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未有评论。

先前美国政府曾表示,若TikTok未在9月20日前转售给,将面临停用。

然后,就算TikTok选定买家,转卖将受到中国政府最新调整科技出口清单影响,其中包括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所使用的人工智慧科技,因此过程将比预期延宕。

字节跳动上周末表示,将公司出售给美国之前,现在还额外需要来自政府的执照。

而上周沃尔玛(Walmart)加入战局,算是让人感到惊讶的一步;身为全美零售业巨头之一,公司内部相信将社交媒体纳入企业版图,有益于电商事业。

原本计划在收购案中,沃尔玛盘算与谷歌的字母公司(Alphabet)和日商软银(SoftBank)联手,并主导收购。不过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内部表示,希望由科技公司主导收购,字母和软银便退出,沃尔玛改与微软结盟。若成功收购,沃尔玛将成为TikTok的少数股权持有人。

随着收购案接近,仅上任几个月的TikTok执行长梅尔(Kevin Mayer)在上周宣布辞职,目前工作由总经理凡妮莎·派帕斯(Vanessa Pappas)代理。

派帕斯28日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表示,她认为TikTok在App内新推出的电商工具,与沃尔玛的合作将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