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中国 川普阵中有高人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2:24:32  东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艾斯伯这个星期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文章,标题是:面对中国,五角大楼有备无患,有必要跟大家分享。

面对中国 川普阵中有高人

  在今年八一建军讲话的时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要把解放军升级为世界一流的军队。具体说来,就是在2035完成军队现代化转型,2049年成为世界级的军队,不但要配备常规的导弹,更需要有在网络、太空、电子领域发动攻击的能力,人工智能更要走在世界前列。

  也许你会说,这有什么不好,中国不该有世界一流的军队么?当然了,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军队保家卫国,所有华人都希望中国有强大的军队,但这里是指保卫领土主权的、保护国家和公民利益的国军,而不是维护中共独裁的党军。

  艾斯伯在文章中也谈到了这一点,党指挥枪的目地,对内是维持一党专制,对外是要颠覆既有的国际秩序,取代以中共独裁的政治体系。

  面对这一挑战,川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第一,确保美军能够在各个领域,海、陆、空、网络、外层空间都有能力竞争、遏制、乃至战胜任何对手,美军将在超音速武器、5G通讯、导弹防御系统、人工智能方面投资开发;

  第二,扩展和深化盟国之间的合作,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签署了印度亚太地区的合作意向书,今年七月,美、澳、日本召开国防会议,强化信息分享和军事部署攻防领域的合作,三国已经在菲律宾海域进行了军事演习;

  第三,加强对印度亚太地区盟国的军事援助,已经提供了接近四亿美元的海洋防卫资金。军事对抗不仅仅是武力抗衡,是军事实力的较量,更是文化和道义上的角力,也就是师出有名,先占据道义制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国防部长艾斯伯一直用中共这个名词,不是用中国,并直截了当的说,解放军是为一个政党,而不是为国家服务。他强调说,美国维持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这是基于普世价值的国际秩序,各国都能受益。他呼吁各国政府停止跟中共党军的合作,不要助纣为虐,避免悲惨的下场。提到习近平时,也不称其为中国国家主席,而是称之为中共总书记。看来,川普阵营有高人哪。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