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封城 住户开个门缝都被抓
www.wforum.com | 2020-08-27 04:40: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鲁木齐封楼道、封家门。(受访者提供)

新疆乌鲁木齐小区被封闭式管理一个多月后,现在仍有一些小区被全封闭,不仅小区、楼道、家门都封,还有住户因把门开个缝被抓。

新疆乌鲁木齐于7月15日再次出现确诊新冠病毒病例后,当局立即紧急封城、封小区。随后,封锁措施更是扩展到新疆其它城市。超过一个月的“封闭式管理”让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8月26日,乌鲁木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对记者披露,乌鲁木齐是7月16日晚上封的城,现在还是不让出门,把住户的门都封了。今天有个别小区已经解封了,小区的人可以下楼了,但要出小区还是很困难,要开出入证。

“但我们小区还没解封。”她说,“这次封闭这么长时间,有很多人都受不了,有的人喊,喊了就抓,管得特别严。门口开一缝的都抓。”

她说:“警察上门呵斥老人,这都不算重点了,就前两天,有人家就把门开了个缝,人就被带走了。老百姓都是逆来顺受的,胆小怕事,不敢挑事。”

她披露,他们小区里,楼道、家门都封,楼道有值班的。楼道封得很特别,在住户门口打个洞,用钢筋一戳。她那天病了出门,看到了这个情况。

她说:“小区门、单元楼门、自家门都被封了,只要你开门,不用说下楼,就被抓走了。被抓住的,(遭)晒太阳体罚的很多。”

社区干部态度猖獗 殴打志愿者

她还讲述了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叫儿女殴打一名志愿者的事情。这个人是给社区做饭的,他的儿子、女子都在社区工作。当局下达封楼令后有通知,只要上班的就得在单位住着,不准回家。

而这个人回家了,结果被志愿者给拦住了。然后他就给女儿打电话,结果女儿、儿子带人来把志愿者打了,“我就在群里说了些公道话,这一说,就把我踢出群了。”

她说,所有的志愿者都是没有工资的,志愿者也没做错啊,按通知做的。当时规定要求是类似社区工作的人员上班就不能回家了,得住在单位。那他回家就可以?还打人。

“就应该让社区的领导出来说一说,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这么粗暴吗?”她说,“社区的人(工作人员)还擅自取消戴口罩,他们想怎么做就行?而且把所有的门都封了,那好多大的超市还开的,那给谁开的呢?社区的干部可以随便买,但老百姓都出不了门。”

国企乘疫情之机垄断

她还说,疫情期间所有的快递都被叫停了,只有邮政的不停,“这不公平嘛,邮政是国家的企业就可以垄断。太赚钱了。”

当时封城前,“我们这里瓜农的瓜都在地里,卖不出去,烂在地里,政府的车上门去免费收(来卖),(卖的)这些钱都让谁赚了?超市给谁开的?”她质问道。

新疆产西瓜、甜瓜,这次疫情之前,西瓜已降到8毛钱一公斤了,等到一封城就涨到3块了,还得有关系,普通的百姓都买不到。

当地物价猛涨 居民:没工作 很多人买不起肉

她指,现在的物价又很高,让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她说:“大家内心焦虑都不是事了,突然没有工作了,经济负担真的很重,有好多老百姓受不了的压力。有些人根本就是‘月光族’,很多人没有多少积蓄,这个疫情从年前就一直折腾没停过,一直没上过班。”

“以前买一只鸡也就是二三十元,现在得五十多元。物价涨得厉害,不是一般高。以前鸡肉都是十几块,现在涨到二十五六(元)/公斤;肉都是八九十块钱/公斤。”

“很多老百姓买不起肉啊,很多人被困这么长时间,没有收入,涨得这么贵,肯定是受不了;再这样下去,老百姓又没有工作,后患会很多。”她说,“再说这人就在家里待着不出去,就待出病了。”

乌鲁木齐何时解封仍未知

乌鲁木齐当局8月24日表示,当局将放松一些区的限制,允许居民出门,在小区里散步。但官员没有说何时会全面解封。

8月25日,多名乌鲁木齐居民也向大纪元记者披露,一些小区是可以轮流下楼了,但一些小区仍被封闭。

乌鲁木齐市苏香台壹号小区王先生也曾大纪元记者表示,他们小区7月17日开始隔离至今,部分居民的情绪激动,“前几天晚上有人打开窗户吼一吼”。

自7月16日开始,乌鲁木齐市民就被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禁止外出。从网络上流传出的信息、照片和视频显示,部分住户大门遭贴满封条,或以石头、铁钉封死,一些小区更安排官方人士驻守。

当地居民普遍认为,中共当局以疫情为借口,进一步加强对新疆人的管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