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台发布“5G共同宣言” :华为中兴上了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20-08-27 01:26:2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台协会(AIT)26日与台湾的外交部及国家通讯委员会共同举办美台“5G共同宣言”论坛,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重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5G干净路径”的倡议,不使用像华为、中兴电讯这样不受信赖的通信厂商。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26日在出席“台美5G共同宣言”论坛指出,去年5月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及欧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产业界的代表,一起讨论5G建设策略时,都认为各国在评估5G厂商时,必须将国家安全、经济和商务纳入考量。会后由捷克的会议主席公布“布拉格提案”,提供各国在设计、建构和管理其5G基础设施时可供参考的建议和原则。郦英杰对台湾认同这些重要措施表示欢迎。

郦英杰强调,政府和电信商目前就5G部署所做的选择,将深深影响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各国需要对5G设备和软体公司怀有信心,相信他们不会威胁其国家安全、隐私、智慧财产权或人权。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说明5G“干净路径”。(记者 黄春梅摄)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说明5G“干净路径”。

郦英杰:“如果电信商听从中国等威权政府的指示,信任将不复存在,因为中国缺乏独立的司法机构或法治制度,对隐私上有限的保护会造成安全漏洞。”

郦英杰提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今年4月29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开始要求所有进出美国外交机构的5G网路流量,都需要经过一个“干净路径”。“不使用极度有问题、不受信赖的通讯商所提供的传输、控制、运算或储存设备,例如,华为和中兴通讯。”

郦英杰提出,“5G干净路径”体现了最高的安全标准,避免不受信任的高风险厂商借机破坏、操纵或拒绝服务公民、金融机构或关键基础设施。他很高兴台湾是“5G干净路径”倡议的成员。

吴钊燮:资安即国安 台湾加入干净路径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提出,5G的运用一方面驱动产业创新,另外,也对资安带来新挑战。“资安就是国安,为了维护国家整体安全,台湾保持高度资安意识,在布建5G的资安考量上,达成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资安疑虑的软、硬体设备和服务。”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资安即国安。(记者 黄春梅摄)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资安即国安。

吴钊燮称,台湾因为有这样的预先准备,可以很有自信地说,台湾是各国推动资安合作的最佳伙伴。台湾也期待与各国,尤其是理念相近国家共同努力,建构安全稳健可信赖的5G通讯网络。

吴钊燮表示,台湾表达加入5G“干净路径”(Clean Path)倡议的意愿,美国政府也将台湾五家电信产业列入“干净5G”清单,将台美资安合作制度化。吴钊燮说,台美是紧密的全球伙伴,双方会在既有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台湾面临复杂资安威胁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陈耀祥致词时表示,台湾正面临国际非常复杂的资安威胁。在去年2019年台湾接到来自国际资安的通报有3千多件,包括恶意程式、钓鱼网站等相关情报。陈耀祥指出,“资通安全已经是国安议题,5G网路更是国家关键设施。”台湾的国家安全会议、行政院资安处还有NCC组成“资安铁三角”,成为台湾网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美国在台协会与中华民国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 发表5G安全共同宣言提及,美、台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紧密合作,提升全球对5G网路风险的认知,并期盼能与理念相近的伙伴持续合作,共同发展合适的5G标准、准则与最佳实务作为。

美国在台协会(AIT)26日与台湾的外交部及国家通讯委员会共同举办美台“5G共同宣言”论坛。(记者 黄春梅摄)

美国在台协会(AIT)26日与台湾的外交部及国家通讯委员会共同举办美台“5G共同宣言”论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