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TikTok称其已“别无选择”
www.wforum.com | 2020-08-25 05:15:4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kTok称其已“别无选择”

TikTok表示其“别无选择”,只能起诉川普政府。该公司对美国总统用行政命令在国内禁用这款视频分享app的做法发起法律挑战。

该公司周一主张,8月6日的行政命令是出于政治动机,而且没有经过正当程序,并补充称,这项命令以不公正的方式针对其员工和用户,并且“有可能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极端行动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剥夺该社区的权利”。

根据提交给洛杉矶联邦法院的诉状,该公司起诉对象是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美国商务部、以及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我们不是随意起诉政府,”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但是,我们觉得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法律行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TikTok表示,川普政府“无视”其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合作的努力。2019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开始调查TikTok于2017年以10亿美元收购另一款拥有大量美国用户的中国app Musical.ly的交易。

“对于TikTok的安全措施为什么不足以消除国家安全担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从未予以说明,”TikTok在其诉状中表示,“而且在最初的法定审查期结束之前很久,就实际上终止了与原告的正式沟通。”

白宫尚未就这一挑战发表评论,而是让记者去找司法部(DoJ)了解情况,后者拒绝置评。

川普在8月6日宣布的命令限期45天停止与该app进行任何交易。此前,美国总统曾谴责TikTok对美国用户的隐私构成威胁。这款app拥有约1亿用户,在青少年中最为流行。

在8月14日的另一项命令中,美国总统要求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90天内剥离其在美国的TikTok业务。微软(Microsoft)和甲骨文(Oracle)正在就收购这款app进行谈判。川普曾建议,美国财政部应该分得一部分出售所得。

TikTok辩称,川普政府错误地援引了1977年颁布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法赋予美国三军总司令在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监管经济活动的广泛权力。

在8月6日的命令中,TikTok被描述为“向中国共产党提供获取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的渠道——可能有助于中国追踪美国联邦雇员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用于要挟的个人信息档案,并进行商业间谍活动”。

TikTok否认其中国母公司或中国政府能够访问其用户数据。

“这项行政命令并非真正出于国家安全考虑,”TikTok在诉状中写道,“独立的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专家批评了这一行政命令的政治性质,并对其所宣称的国家安全目标是否属实表示怀疑。

“总统对于付款的要求与任何想得到的国家安全担忧没有关系,只是突显被告未能向原告提供法律要求的正当程序。”

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负责国家安全实务的合伙人保罗•马夸特(Paul Marquardt)表示,TikTok在法庭上将面临艰苦的战斗。

“政府不需要说服法庭相信,其对国家安全的判断是正确的,”他表示,“而TikTok必须说服法庭相信,政府对国家安全的判断是非理性的,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举证负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