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澳洲关系恶化 中国转从巴西采购牛肉
www.wforum.com | 2020-08-24 14:34:24  光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澳洲关系恶化 中国转从巴西采购牛肉

日本媒体报道,在中澳关系恶化背景下,过去大量购买澳洲牛肉的中国正转向从巴西采购。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中国对澳洲牛肉的进口量最近三年增至原来的三倍左右。2019年度超过日本,首次排在第一。但目前中国正在减少采购。据日本农畜产业振兴机构统计,6月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为1.7万吨,同比减少25%。

报道指,中国减少采购澳洲牛肉的背景是两国关系恶化,澳洲总理莫里森今年4月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发源地等要求展开独立调查。5月,中国部分停止了澳洲肉类的进口。

巴西取代澳洲成为中国主要的牛肉采购来源。巴西经济部的贸易统计结果显示,7月冷冻牛肉对华出口量猛增至8.7万吨,达到上年同月的三倍。

也有观点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经济恶化,中国已无余力购买昂贵的澳洲牛肉”。估计今后中国将继续转向采购巴西牛肉。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