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模仿中国的集体领导体制
www.wforum.com | 2020-08-22 18:46:54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将一部分权力分散到少数亲信手中,进行所谓的“委任统治”,这预示着现有的万机亲览的绝对统治方式将发生不小的变化。前统一部官员20日表示:“这是为了减轻金正恩工作负担和压力的临时措施。如果实现制度化,这将成为金正恩今后走向中国式集体领导体制的基础。”但有相当多的专家怀疑:“就朝鲜体制的特性来看,委任统治是不可能的。”

金与正、金德勋、崔富日、李炳哲备受关注

韩国国情院20日在国会情报委报告中披露,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是包括对韩、对美工作在内的金正恩权力交接最多的人。国情院方面表示她“其实是二把手”。

此外,韩国朝野情报委的干事们透露,朝鲜的经济工作由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凤柱和内阁总理金德勋负责,军事工作由劳动党军政指导部长崔富日(军队官员)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武器开发)分别负责。

得势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专家们注意到,在各领域的总负责人中,朴凤柱、金德勋、李炳哲都是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成员。因为这意味着在过去没有实际权限,更重视象征性地位的常务委员得到了实质性的支持。因此有分析称,这和权力分散到7名政治局常务委员的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体制具有相似性。但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说:“这与不可能世袭的中国集体领导体制存在本质区别。”

遭遇极限的万机亲览式统治

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执政以来,一直实行万机亲览式统治。对于这样的统治,很多专家都指出了风险性。

特别是在朝鲜核武器和导弹正式开始暴走的2016年以后,统治环境本身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和金日成、金正日时期在朝鲜和朝核问题成为国际焦点时,可以集中进行内治的时代不同。

韩国前任外交部高层官员表示:“去年河内不成交带来的挫败感,加上经济困难和新冠疫情,金正恩的压力达到了极限,这可能是改变统治方式的原因。就算是因为健康问题,他也很难继续进行万机亲览式统治。”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