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演了?习近平这话惊掀中国惨经济底牌
www.wforum.com | 2020-08-17 06:04:27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演了?习近平这话惊掀中国惨经济底牌

中国近期以来内部受疫情、洪水影响,外部则受美国、英国、印度等自由世界国家陆续祭制裁,内外环境交迫,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16日出版的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发表题为《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讲话,习近平提到“在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不能驾驭好我国经济这艘大船,是对我们党的重大考验。”此番话也是继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认外贸严峻、要过紧日子言论后,习近平认了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习近平说,“在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不能驾驭好我国经济这艘大船,是对我们党的重大考验。”他并提及,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纷繁多样的经济现象,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有利于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认识经济运动过程,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更好回答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习近平也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为了人民,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都要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习近平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许多观点是相通的,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不断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不演了?习近平这话惊掀中国惨经济底牌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图/翻摄新华网)

习近平也说,生産资料所有制是生産关系的核心,决定社会基本性质和发展方向。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各种所有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习近平强调,“公有制主体地位不能动摇,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能动摇”。他提到,要高度重视中国收入分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和具体政策,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缩小收入差距。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继续在“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结合上下功夫,把2方面优势都发挥好。

习近平提到,要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善于统筹国内国际”2个大局,利用好国际、国内2个市场、2种资源,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经济秩序朝着平等公正、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坚决维护我国发展利益,积极防范各种风险,确保国家经济安全。

不演了?习近平这话惊掀中国惨经济底牌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组合图/翻摄人民日报脸书、翻摄自CCTV YouTube)

外界观察,习近平将2015年11月23日在18届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放入中共党媒《求是》当中,并且提到“在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不能驾驭好我国经济这艘大船,是对我们党的重大考验。”言论,等同于认了此时此刻中国经济如同“存亡之秋”,重大考验现前,与先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商务部长钟山相继提到的过“紧日子”、“外资企业订单减少”、“下半年中国国外贸面临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谋而合指向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大潮下的日益严峻。

然而,事实上,在李克强、钟山等多位中国政府高层“中国事实”的言论披露后,习近平认经济重大考验一语也让外界震惊,外界认为李克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过“紧日子”、认了“外贸订单减少”的言论及钟山披露“中国下半年外贸形势更严峻”的有关言行举措,更是再再披露了中国中共中央在面对财政和经济真实困境,不仅是频频掀中共经济底牌,也与习近平力倡的“中国梦”不同调,也就是说,中国在遭遇美中贸易大战、疫情、洪水等一连串打击,中国内外经济确实萧条,中国目前实施的撙节或贸易出台政策可能也与当局的经济、财政政治当局“维稳”具有高度相关。当前,习一席话一出恰恰好反映出内外环境交迫出的安抚民心之计,外界嘲讽更是以考验打脸“中国梦”的美梦。

不演了?习近平这话惊掀中国惨经济底牌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图/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