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晶片面临危机 分析师:仅剩5个选项
www.wforum.com | 2020-08-14 06:49:23  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晶片面临危机 分析师:仅剩5个选项

有分析指出,华为可以通过5间企业取得手机晶片,但都窒碍难行、前景黯淡。

台积电在7月法说会时透露,9月15日不再供货给华为,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长余承东日前予以证实。华为高阶晶片面临断供危机,全球第1大手机出货量地位受威胁,有分析指出,华为可以通过5间企业取得手机晶片,但都窒碍难行、前景黯淡。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华为通过旗下的海思没有制造晶片的能力,而是设计晶片后外包给台积电制造。美国实施华为禁令,台积电替华为生产的晶片,必须在9月15日以前交付。报导指出,华为无法取得台积电制程的麒麟 晶片,使得全球第一大手机出货量受到冲击,估计损失超过10亿美元。

不过,华为仍有一线生机,报导引述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设备策略执行董事Neil Mawston的分析,认为华为可以通过5家半导体业者取得手机晶片。

他指出,包括让中国企业中芯国际制造麒麟晶片,或是外包给北京紫光展锐、台湾联发科、韩国三星,或是高通游说美国放宽禁令,借此出货华为,“5条路都有巨大挑战、窒碍难行。”

Mawston指出,中芯国际使用美国设备制造晶片,同样得遵守美国禁令,无法供货给华为,且中芯的技术落后台积电,较不具竞争力;紫光展锐仅能生产低端晶片,不符合华为的需求。

至于三星所生产的Exynos晶片,Mawston认为,由于韩国在政治议题的立场倾向于美国,预期三星不会与华为共享晶片;高通虽然在游说美国政府放宽禁令,但由于适逢美国总统大选,难以预期川普对中共的态度会放缓。

而台湾的联发科则是最有可能提供晶片给华为的业者,不过Mawston认为,这是短期内最有可能的选项,但是联发科的部分产能得仰赖台积电帮忙,同样受到美国禁令的约束,存在一定的风险。而长期来看,在缺少Google的应用程式系统以及晶片下,华为在未来2年内将面对不少难题。

华为海思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增加49%,成为全球第10大半导体厂,研调机构IC Insights认为,随着美方制裁逐渐发酵,海思将受到冲击,预期只是短暂成为全球第10大。而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厂是英特尔(Intel),第二是三星(Samsung)、第三则是台积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