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入地底31层 重庆魔幻地铁站成“网红”地标
www.wforum.com | 2020-08-14 06:47: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入地底31层 重庆魔幻地铁站成“网红”地标

因为地形关系,以各种魔幻建筑闻名的重庆市如今又有一处“网红”地标-全中国最深的地铁站。新华网指出,重庆轨道10号线红土地站,深达94.467米,相当于地下31层楼深,光是进站就需费时8分钟。

轻轨从高楼穿心而过、从大厦顶楼出去竟然就是马路、连导航系统都会迷路的高架道路交流道,拥有众多奇幻建筑的重庆,如今又多了个新的“网红”地标。

新华网指出,过去创下“全国最深地铁站”记录的也是红土地站,不过年重庆轨道6号线地下60米深的纪录,如今已被同一站的10号线打破。重庆轨道10号线红土地站就位在轨道6号线红土地站下方。

由于轨道10号线红土地站实在太深了,若是从地面进站,前后得换乘8部手扶梯,耗时约8分钟。而且由于红土地站是重庆轨道6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该站总共有多达91部手扶梯,这也是大陆地铁站罕见的“超级手扶梯网络群”。

不过,重庆的建筑奇迹大概只有重庆自己能打破。报导称,红土地站“全国最深地铁站”的记录即将被打破。重庆正在兴建中的轨道9号线红巖村站,轨道最深将达地下116米,车站主体结构土建工程预计9月底就能全部完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