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www.wforum.com | 2020-08-14 06:44: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美国日前制裁了破坏香港自由的11名中港官员后,中共随后抓铺了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并制裁包括6名国会议员在内的11名美国人。在此之际,《纽约时报》突然曝光中共现任3名常委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的亲属在香港的巨额财富,而文章的大部分笔墨则放在了中共第三号人物、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身上。有分析指,这是反习势力在给美国送“炮弹”,希望炸中栗战书,从而削弱习近平。

时评人士文昭分析指出,栗战书是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通过港版国安法和推迟香港立法会选举,最后都得他来经办。同时,栗是习近平左膀右臂,打击他其实也就等于打击了习近平,让习近平身边最亲密的人蒙受重大损失,他们都要掂量掂量,以后积极执行习近平的命令是不是不值得,这样也就削弱了习近平。

  另有分析指出,近来,反习势力没有闲着,正借机逆袭。鉴于最近传出习近平正在整肃曾庆红家族,爆料的应该是曾家势力。因为对比曾庆红家族在香港的资产,三常委亲属的在港资产只是小巫见大巫。如果香港突然失去其金融地位,中共权贵们煞费苦心经营的财富或将灰飞烟灭。

2、新冠病毒是解放军利用2个有害病毒改造而成

  新冠疫情继续肆虐全球,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在爆料,解放军是根据"CC45"、"ZX21"这2个有害病毒改造出新型冠状病毒,且病毒的基因组中残留大量证据,仔细检查就会发现问题。

  阎丽梦11日接受美媒体专访是披露,中方去年12月就已经拥有病毒基因组序列,这时候的武汉早已爆发疫情,但北京仍然试图隐瞒真相,让人们受到感染,甚至连医师都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阎丽梦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是实验室改造的病毒,基于中国军事研究所发现的两个有害病毒,叫做"CC45"、"ZX21",这些病毒的序列是在2017年到2018年被曝光的,可以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基因数据库找到,病毒的基因组中甚至还残留着大量的证据,就像人类的指纹一样,如果检查就会发现问题。

3、美国祭禁令 腾讯急切割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签署行政命令,要在45天后禁止所有美国民众或企业与TikTok和其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生意往来,也禁止美国人与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做生意。

  微信及WeChat是腾讯吸纳用户的主要平台,腾讯中期业绩显示,旗下微信及WeChat最新月活跃帐户数量共12.06亿个,按年增6.5%。美国设下禁令后,腾讯业绩近期备受关注。

  港媒报导,腾讯13日公布业绩后,管理层在腾讯业绩会议发言中,不断将中国版微信和海外版WeChat划清界线。腾讯主席马化腾于会议开始就说出:"或许有人分不清楚,WeChat和微信属不同产品"。

  腾讯首席战略官及高级执行副总裁密契尔称,美国业务占腾讯收入仅2%,美国广告收入只占1%,也指出美国的行政命令只限制美国司法权区,中国国内的美国企业广告合作不会受影响。

4、抵御中共威胁 华为再失一国

  美国与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周四签署了5G安全联合声明,正在中欧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签字后表示,这个声明的发表就意味着斯洛文尼亚将不再受到“威权主义的威胁”。

  过去一年来,美国已经跟波兰、爱沙尼亚和捷克等东欧国家签署了类似协议,把受外国政府控制的5G供应商,也就是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和其它的电信产品制造商排除在本国的5G网络之外。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斯洛文尼亚国有电信公司上个月开始铺设5G网络,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将有1/3的区域被5G网络覆盖。

  斯洛文尼亚是蓬佩奥这次中欧之旅的一部分。他访问的第一站是捷克,接着还要访问奥地利和波兰。中欧国家在上个世纪冷战时期大都是苏联社会主义阵营的成员。苏联解体后,这些国家先后抛弃了社会主义制度,实行了西方民主制度和市场经济,其中许多国家都加入了欧盟,并与美国保持着紧密的关系。

5、美国商会调查:53%成员考虑离开香港

       中共通过、实施香港版国安法,外界预计将影响香港商业环境,而据香港美国商会13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约有53%的香港美国商会企业成员称,将会在短期到中长期上,考虑离开香港。

  香港美国商会当日公布在8月7日至8月11日之间对154个成员企业进行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香港国安法细节公布后,在个人上有9.09%的受访者称,会考虑在短期内离开香港,中长期者达44.16%,不考虑离开香港者则达46.75%。

  另有55.84%的企业认为,在香港国安法和美国制裁下,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在港美企在香港和中国地区的长期竞争力。

6、北京市长陈志宁大秘林向阳落马

  北京市长陈吉宁的大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向阳8月13日落马。他本月才被调离原职。

  8月13日,中共北京市纪委监委发消息称,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保留正局职待遇的官员林向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公开资料显示,林向阳1970年5月出生,历任顺义区委副书记、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等职。今年8月,林向阳调任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保留正局职待遇干部。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都是北京市长的“大秘”。从2018年1月至今,陈吉宁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7、武汉新冠索赔首案被法院拒绝立案

  新冠为害全球,中国境内出现究责声浪,武汉公民、受害者家属张海开出第一枪,于今年6月控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事后却遭当地中级法院以电话告知拒绝立案。对此,张海本月12日将4份诉状寄往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欲追讨说法。

据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报导,张海的父亲因感染新冠去世后,为了追责,张海于6月10日将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列为共同被告,对武汉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责令被告隐瞒疫情的行为向张海登报道歉,同时索赔200万人民币。

  事后,武汉中级法院仅以电话告知张海不予立案,张海一度追问理由,并要求按照法律规定出具书面裁定,但法院仍以"自己看法律"为由拒绝。但张海不气馁,坚持表示:"武汉市中院不按法律办事,就电话通知不立案,那我就按照程序起诉至上一级法院,就要看看法院是怎样办案的,能不能保障公民诉权。"并于本月12日将4份诉状透过邮政快递寄往湖北省高院。

8、川普和金正恩的25封私函将曝光

  现年77岁、华盛顿邮报揭发"水门案"的记者伍华德即将出版第二本爆料白宫内幕的新书《震怒》,他承诺曝光"川普和朝鲜领导人之间未曾公开过的25封私函"。

  卫报报导,根据出版商周三晚上在亚马逊网站上透露有关该书的细节,金正恩将两名领导人之间的关系描述得有如“奇幻电影”,因为两人从事一场非比寻常的外交斡旋。

  即将在9月15日问世的《震怒》,封面用了川普近拍的半脸照,是2018年9月出版、登上畅销书榜首《恐惧》的续集。此前,伍华德撰写《恐惧》时并未访问川普,川普称那本书是"骗子"透过"造假消息来源"写的"虚构作品"。但今年1月,川普告诉福斯新闻网,两人已交谈过。川普表示:"我接受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记者采访。我可以说他是伍华德。他说他在进行某事,这次我说,也许我会坐下来受访。"川普据说不只一次受访,并交待高阶幕僚配合。根据出版商,外界不知道川普透过一连串独家访谈,提供伍华德看见他内心的一扇窗。"

9、美国售出的智能手机70%由中国厂商生产

  8 月 12 日消息,得益于中国制造商在新冠疫情之后积极恢复生产,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强劲复苏,出货量达 3190 万部,环比增长11%,但70%由中国厂商生产。

  尽管苹果和三星依然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市场研究公司 Canalys 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售出的每 10 部设备中,有 7 部是由中国厂商生产的。报告称,3 月底中国工厂恢复运营,5 月份和 6 月零售店重新开张,这些都是市场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路透社指出,美国总统川普一直让在华的企业迁回美国本土,但他的这一号召作用不大,手机生产也是如此。苹果特别引人注目,它受着夹板气,在中国它的形象是美国商品;在美国它被指来自中国制造。毕竟,美中两国都是手机的大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