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还是“第三世界”
www.wforum.com | 2020-08-14 06:44:35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还是“第三世界”

读到一篇帖子,要结尾处有这样一句文字:中美关系一旦强行脱钩,肯定会带来两大体系的分割和对立,那么“世界各大强国还是中国的朋友吗”?

上海复旦的张唯为在以《中国“心胜”》为题的演讲中把西方腌臜得一文不值。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个星球上的“强国”,偏偏就在西方,不管你多么自大,都是没办法否定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张唯为腌臜西方,就是腌臜强国。可他又说我们中国如何拥抱工业文明,拥抱信息文明。我不知道他怎么好意思腆着脸说出“拥抱”二字。工业文明,信息文明,都是谁带来的呢?难道不是西方,不是那些强国带来的吗?

有人统计,近现代人类发明创造,60%出自美国。因此,说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绝非浪得虚名。西方这不好那不好,美国这不好那不好,可就是文明走在你张唯为所爱的“东方文明”前面。张唯为应该向他同一个大学校园的陈平教授学习,用“自己毕生所学斗败英美”,斗败强国。

说起来很奇怪。有时候哪怕在电视上只听他五分钟演讲,你也能听到他多处自相矛盾,但凡尊重一点历史事实,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地胡说八道。然而,东方卫视总是请他去座谈去演讲,这真是一个奇怪现象。包括主持人何洁,还有那些听众,难道自己都不长脑子吗?中国第一大城市,也是物质和精神文明走在最前端的都市,居然让一个自相矛盾胡说八道的人“牵着走”,真是匪夷所思。相信,上海这座城市的有识之士早就对其嗤之以鼻。

我们一些人最不喜欢听真话,不喜欢听,自然也就不喜欢别人说,这样,欺世盗名者也就乘虚而入。如谓不信,很容易验证,你给你的亲戚朋友转几个真话帖子就知道了,他们一定不愿意看不愿意听,甚至要你不要给他转了。这种人因害怕真相也就拒绝真相。所以说,我们有些人表面上怕这怕那,其实最怕的就是证明他是脑残。张抗抗,一个多么娴静、儒雅的女作家,曾在成名后老实地告诉读者,成名前连《红楼梦》这样的中国古典名着都没有读过。然而,前不久,她在挺方方的一篇帖子中忍不住用了19个“傻逼”送给那些骂方方的人渣,到现在都没听到有哪个人渣有勇气站出来说张抗抗不该骂,骂错了。你说是张抗抗想爆粗口吗?肯定不是,那样骂,一定是因为她实在气不过,也就不管不顾了。“嘻笑怒骂皆文章”。有时候不粗鲁,实在不足以表达对人渣的反感情绪。

之所以有上面这段话,就是希望我们某些人要有勇气听真话。什么是真话,事实是什么样,就说是什么样。这就是真话。大家都知道,美国有很多盟友,而这些盟友里面可以说囊括了西方所有强国。可我们却又经常看到一些人说中国得到多少国家的支持,待你点开一看,这些国家中竟然没一个“强国”。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转眼有七八年了,一看“朋友”,好像还是“第三世界”,跟强国就是好不起来。好不容易正常一段时间,就这么一两年的“功夫”,在一些欺世盗名的忽悠下,不幸又回到了“从前”。

中国人现在第一恨美国,这一点,你从央视节目中可以听到看到,谁说你是造谣,你都可以拉着他一块儿看央视节目。特别是看康辉看王端端看鲁健主持节目时,他们对美国那个恨真是溢于言表。问题是我们又不能不承认美国不仅是西方强国,而且是世界强国;不仅是世界强国,而且是世界第一强国。你说你偏不承认,谁也没办法。

美国确实很“坏”,但它的“坏”首先是建立在它的强大基础上,没有这个强大基础,想坏也坏不起来。哈马斯想不想坏,“同志加兄弟”者想不想坏,代表伊朗的某些人想不想坏,代表委内瑞拉的什么人想不想坏,我觉得肯定也想,可就是坏不起来。

不要想歪了,我这里的“坏”,不是指杀人放火抢劫,而是只要美国认定这个世界上那个国家“不好”,很快就有一些别的强国跟随,加入美国说“不好”的队伍。美国说不要与那个国家做生意,很快就有一些别的强国跟进。这里不去评论应不应该跟随,只陈述事实。如果我们连事实也没有勇气承认,那别的什么都不用说了。

我的意思,表面看,最开始确实只是美国“一国之言”。问题是美国很快就能让它的“一国之言”变成“多国之言”,而且支持它的还都是强国。似乎它对那些弱小的国家支不支持无所谓,一点都不在乎。

可中国不用说,就算不是“第三世界”,就算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只要生活在这个国家,我们不能欺骗自己,前几天本人还做了篇稿子,题目就是《中国的基本问题还是贫穷问题》。说句有些富人不喜欢听的话,中国虽然大力发展了四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可一人均,即使不谦虚,事实上中国也还是属于“第三世界”。

有人会说,中国发展这么快,进步这么大,怎么能说还是“第三世界”呢?那是你忘了,你在发展进步,世界上那些“第三世界”也在发展进步,同样,第一第二世界也在发展进步。谁敢说,这四十年就只有中国在发展在进步,别的国家都是在“坐吃山空”?

没有了强国做朋友好不好?当然不好。否则我们也不会一再强调中国绝不希望脱钩,就是美国想脱钩,我们也争取努力不让它脱钩。因为美国一旦脱钩,就不是与这老美一个国家脱钩,而是很可能与西方那些强国全面脱钩。当然我们不会允许这种现象出现。但最怕的是美国与我们使的力正相反,甚至认为你现在不想脱,也已经迟了。

只要中国跟美国彻底对抗,就难以避免与其他一些强国同样说拜拜。现在真是用得着这样一句:时不我待!再也不能不认真对待了。

作者:梁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