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为何不会毛邓的独门黑功夫?
www.wforum.com | 2020-08-13 23:20:25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为何不会毛邓的独门黑功夫?

习近平十九大后就开始走麦城,喝水都凉牙齿。疫情下,国内经济一蹶不振,汹涌的失业率正在席卷中国。南方洪水滔天,看到一个小姑娘坐在房顶上顺流而下的视频,习也惊了一身冷汗。到灾区现场慰问吧,风险太大。你想这几年反腐干掉了多少人,又有多少冤假错案,多少官员想借机干掉他。这李克强吧,近来也与他对着干。你说今年实现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他就在记者会上喊中国还有六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就像武汉嫂子见孙春兰视察就在楼上喊“假的,假的,全是假的。”这不是两面人是什么?当面说两个维护,背后摸家伙想下手。国际上就更头痛了,川普这哥们神龙见首不见尾,今天贸易战,明天新冷战。又是取消香港特殊关税区地位,关闭领事馆,制裁陈全国和林郑月娥,现在又派阿扎尔去台湾访问。现在又把北京大使馆的徽章中的中国两字抹去了。这一系列动作怎么透露出浓浓的断交气息。美国的打法有点中国特色,像《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王毅外长告诉他,这是因为中国人在打中国。此话怎讲?你想蓬佩奥的鹰派团队能说中文的人就不少,如搏明这家伙不仅能说中文,对中国文化研究还深,他在讲话中提到的张彭春曾在联合国参与起草《人权宣言》。这习博士哪里知道。更要命的还有一个“汉奸”余茂春。这家伙可是八九六四埋下的孽种,简直是为六四亡灵来索命的。一个馊主意接一个馊主意。更可怕的是,现在汉奸太多,还免费自备干粮。这中南海直通FBI,前脚刚决定出台港版国安法,后脚美国就知道了。以前是政令不出中南海,现在是政令直通FBI。人心散了,大家都在准备后路。习近平想到这里,头皮发麻。

历史学者章立凡说:中国外部环境本来还可以,就是说大家对中国都比较友好。这8年时间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在国际上完全孤立。当局又在香港问题上,与英国和欧盟国家也失去了相互信任。一手好牌打到烂。

8月10日,北京对香港反抗力量的领袖下手,抓捕了壹传媒黎智英和前众志成员周庭。许多人认为,这不仅是对制裁林郑月娥等11名香港及中共高官的回应,也是对川普总统一系列打击的回应,其中包括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访台,禁用TikTok和微信。但习的猪队友有点拎不清,既然离美国大选已不到三个月,中国又一再表示要缓和与美国的紧张,那为什么不再忍一忍,非要在此时对黎智英父子和香港的民主人士下手,而不惜将中共流氓嘴脸暴露给自由世界?这岂不是在帮川普胜选连任?有朋友说,习书记是助选高人,蔡英文总统民调下降,习怜香惜玉马上发表对台关系讲话,结果蔡英文的支持率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只可怜韩国瑜,不仅没当上总统,相反把高雄市长的位置也玩掉了。

习近平能够渡过难关吗?坦率说,真看不到这种可能。因为他不会毛泽东和邓小平九阴真经中的一门黑功夫,那就是孙子功,在不得势时装孙子。结合秦就石先生的文章《毛邓都有的特殊“本领”,习近平根本看不上》,我们来聊聊毛和邓的黑功夫和毒暗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6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全球野心》演讲,他说:“我们错的不能再离谱了,这是美国外交政策自1930年代以来的最大失败,我们怎么会犯了这样的错误?为什么我们没有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没有仔细注意中共的意识形态。我们不是去听中共领导人所说的话,去读他们在关键文件中写的东西,而是闭上眼睛,只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以为中共党员们只是名义上的共产党员。”

奥布莱恩说美国在中共问题上错的离谱,是1930年代以来的最大失败。奥布莱恩的这番表态,是美国在自我检讨。但这种事情之所以能够发生,还有另一方的原因,那就是毛泽东、邓小平两代党魁,都具有极其高超的伪装骗术。

邓小平就不说了,他要不伪装,在党内恐怕连生命都难保。邓小平几起几落,靠的是一番表忠心的本领,他先对毛泽东屡屡认错,后又对华国锋表忠心。大权在手后,他又到了美国,不仅送上“打越南替美国复仇”的大礼单,还戴上了牛仔帽,让美国误认为这是一位自家的德州牛仔哥,这才有了休斯敦的中领馆,这也才有了西方接纳中国的“改革开放”。

从1979年起,邓小平就一直在声称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但西方却认为他是在带领中国走向自由,不得不说,邓小平的伪装是高明的。他的弟子江泽民和胡锦涛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简直就是普世价值的中文表达。

而毛泽东的伪装术不下于邓小平,甚至还更“高超”。毛泽东“高明”在哪里呢?延安时期的毛泽东明明是一位保持和莫斯科的电台联络,听从斯大林指令的共产党党魁,这个数年后就将在中国建立起20世纪最残暴政权的人,在当时却能让美国人相信,他是在真心争取自由、民主、普选,让美国人相信中共和苏共除了“共产”两字,再无相同之处,中共只是一群真诚的民族主义者。

毛泽东通过自己亲自和西方左派记者、美国观察团成员的互动问答,让美国人相信,中共比国民党还要真诚急切的拥抱普世价值,中共比国民党更能代表中国,以至于美国有些人差一点就把毛泽东当成了中国的华盛顿。

毛泽东的骗术,直接导致二战后美国没有全心全意支持民国政府,误以为中共可以成为未来民主中国的一派建设性力量。如果当年美国识破毛泽东的骗术,中共就窃取不了政权,数千万中国人也不会变成饿死鬼,中华文化也不会在大陆礼崩乐坏。

从某种程度上,西方自由国家之所以后来能轻易就上了邓小平的当,也是因为西方很多人认为中共不同于苏共,中共只是打着共产党旗号的民族主义者,这还是和当年毛泽东打下的骗局底子分不开。

到了习近平这一代,事情发生了反转。习近平作为红二代,其官场生涯基本顺风顺水,又“幸运”的在江、胡内斗中被选为党魁。18大后,习近平打掉诸多大老虎,有惊无险,这本是因为大老虎们作恶多端,报应临门,但却也让习近平自信满满,以为自己能扭转乾坤。再加上中共的宣传系统和各种专家,一直在鼓吹中共的强大,美国的衰落,19大后的习近平,以为中共的实力已经可以和世界叫板了。

熊猫是装出来的,战狼才是中共的本色,但是当战狼肆虐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猎狼人。习近平没有使用毛泽东、邓小平那样的伪装骗术,终于让美国和世界自1930年代以来,第一次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一个近90年的骗局,终于穿了帮。忽如一夜惊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如果再玩十年,世界真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世界将不得不面对一个满血复活的苏联和斯大林。

为什么习近平不继承毛泽东和邓小平的衣钵继续骗术呢?有人说,习书记看不上毛泽东和邓小平的熊样,他要成为真正的千古一帝。但问题是,中国古代的皇帝也是很会装的。在古代中国,如果皇帝犯下大错,有时也会假惺惺地下“罪己诏”,而且不是一两个皇帝才这么做,几乎每个朝代,从早期传说中的禹、汤,一直到晚清,都有皇帝下“罪己诏”。历史上有名的罪己诏是汉武帝的《轮台罪己诏》,汉武帝眼含热泪向全国臣民痛斥自己,“所为狂悻,使天下愁苦,不可追悔”,“当今务在禁苛暴,止擅赋,力本农,修马复令(因养马而免徭赋),以补缺,毋乏武备而已”。古代皇帝在自然灾害爆发,民不聊生,饿殍遍野,天下大乱时,也得装一装,哄哄老百姓。

客观说,习书记也是装孙子的行家里手,要不然他如何骗过江泽民当上了储君,又如何让胡锦涛、温家宝帮他斩薄熙来于马下?习之所以现在不装了,原因有二。一是文化低,狂妄自大。习有点像隋炀帝杨广,上位前装得有模有样,一旦权力到手,就原形毕露。杨广被立为太子后一直保持着进退有节,谦逊礼让。文帝病重,杨广就不再装了,荒淫无耻的本性展露无疑,竟在文帝的病榻前非礼文帝的宠妃宣华夫人。

习有点像视频中那位吃面大叔,边吃边侃美国,说这美国眼看就不中了,只有靠咱中国拯救地球了。毛泽东虽然对西方文化也不了解,但他熟读中国二十四史和古代经典,肚子里是有墨水的。邓小平读书也不多,但他早年到法国勤工俭学,也算是见过世面,知道中国与西方的差距。在文革落难期间,他用功读了不少的书。而习近平呢,2018年,毛的前秘书李锐在病中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习文化水平低下,并且不会接受任何忠告。

二是蛮横霸道的性格。习的性格有点像二杆子,蛮横、鲁莽和霸道。习长期在基层工作,没有二杆子性格也难以在官场存活。面对新疆和香港,他都展示了蛮横的性格。你强我比你更强,你狠我比你更狠。刀锋所向,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你想谁会在21世纪的今天去建集中营关押维吾尔人,谁会去摧毁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谁会因孟晚舟事件而去抓捕无辜的加拿大公民当人质。但习近平会去做。习的文化低决定了他的狂妄,他的狂妄又源于他的蛮横性格。

综上所述,中国在国际上被孤立,其主要原因在于习近平暴露了毛泽东和邓小平韬光养晦的骗术。这既源于习对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误判,又源于他的文化低和蛮横的性格。习狂妄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叫嚣,结果唤醒了在春风中沉醉的美国和西方国家,看清了中共的凶残和野蛮的本性。骗术的破灭对于中共无异于灭顶之灾,但对于世界却是件好事。从这个意义上说,习不愧为中共覆灭的加速师、西方觉醒的吹哨人。

作者:张杰(法学博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