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音乐学院三女教授贪腐被查 不料牵出风流史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6:01:51  经济观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音乐学院(川音)声乐系3个女教授涉招生腐败被查,近日被国内媒体跟进报道。这既是该校近年来爆发的第二起较大规模腐败案,也令四川音乐学院原中共党委书记、副院长柴永柏的贪腐与风流史被曝光。

四川音乐学院三女教授贪腐被查 不料牵出风流史

  综合媒体消息,这3个女教授分别是杨婉琴、费莉、邓芳丽,其中邓芳丽是声乐系副主任。她们在6月30日至7月10日间先后被中共纪检监察机关带走调查,案发原因被疑与招生腐败有关。

  一位熟悉邓芳丽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透露,邓芳丽等人在招生方面收取学生家长的贿赂,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邓芳丽将收受学生家长的钱财比喻成一年一季的“割麦子”。

  过去几年,省外考生进入川音,要每人交付18万元(人民币,下同)才会保证被录取。但邓芳丽调至声乐系之后,“每名外省考生涨价,收25万元”。

  这已经是该校近年来爆发的第二起规模较大贪腐案件。此前,柴永柏已在2017年8月因利用职务便利,在高校基建项目、款项拨付、人事任用、招生工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914万元,被判入狱11年。

  判决书称,柴永柏利长期和秦某、张丽(化名)和古风(化名)3个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并利用这三人收取贿款,总计超过137万元,张丽、古风分别是柴永柏担任川音党委书记时该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和手风琴电子键盘系主要负责人。张丽和柴永柏发生不正当关系时年仅22岁,29岁时就升任研究生处副处长。

  柴永柏2000年进入川音担任副校长,负责学校基建项目,2005年担任川音党委书记,直到2015年落马。

  官媒曾通报,柴永柏位于川音校区外宾招待所一住处内被搜出大量避孕套和情趣用品。据报,柴永柏在2000年调来川音后就占著这套房。

  川音自2003-2004年开始大肆收取“赞助费”,对象是专业考试成绩未达录取线的计划外考生。川音招办制定统一收费标准为:以3万元为基础,按专业考试成绩80分为基础线,差一分增加1000元。

  审计报告称,2003年至2004年,川音计划外招生数4000人,按每人3万元计算,应收取赞助费1.2亿。校方提供的财务资料显示,赞助费只收取了4788万余元,招办主任未能向四川省审计厅提供有关会议记录等文字材料,收款单据被销毁。

  川音接连被曝招生贪腐,引起外界关注。

  推特账号荣剑叹道,“吾国腐败,岂止是在政治领域,任何领域,只要涉及到管人管物,无一例外都会出现腐败。川音绝不是个别现象,艺术院校已尽数沦陷了。”

  更有推友跟进爆料说:“全国艺术类院校都是这样的行贿受贿卖学生名额,收费18万至25万算是便宜的。东北的艺术院校35万明码实价。而且考前还必须要参加他们亲戚朋友办的高考专业培训班,保证专业课考试肯定过关的培训班学费+中间牵线人的中介费合计70-80万。不通过中介直接给教师送钱还不行。必须找中介做中间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