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国家统计局官员的最新文章打了谁的脸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5:55:53  财新网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总理李克强此前说有6亿中国人月收入千元人民币,引发舆论热议。中国国家统计局官员发表文章称,中国人均年收入折合人民币7.2万。这凸显中国贫富差距十分巨大。 

中共国家统计局官员的最新文章打了谁的脸

  中国贫富差距十分巨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8月7日发布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折合人民币7.2万),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文章称,“2000年,我国人均GNI只有940美元,属于世界银行根据人均GNI划分的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2010年,我国人均GNI达到4,340美元,首次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标准;2019年,我国人均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

  文章强调称,“恩格尔系数明显下降,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9年,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8.2%,连续八年下降,已达到联合国20%--30%的富足标准。”

  恩格尔系数是根据恩格尔定律得出的比例数,是表示生活水平高低的一个指标。其计算公式:恩格尔係数=食物支出金额÷总支出金额。

  李克强5月28日在记者会上的言论引起轰动。李克强说:“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

  “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这句话引发舆论热议。

  据官媒《新京报》5月29日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实解释称,“总理所说的是全国的情况,中国有一半左右人,其收入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收入水平。”

  “传递出一个信号,就是有相当规模的老百姓当前遇到了就业收入问题,政府要想办法、并且有办法稳定经济,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李实说。

  《财新网》6月3日刊登《月收入不足千元,这6亿人都在哪》的文章,内容是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万海远和孟凡强的研究结果。文章指出绝不能忽略中国的分配结构仍然是以中低收入群体为主的事实,有相当大一部分群体还在生存线附近徘徊。“他们游离于我们的视线之外,他们没有渠道发声,社会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他们是这个社会沉默的大多数。”

  在这6亿人中,有546万人没有任何收入,有2.2亿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有4.2亿人月收入低于800元,有5.5亿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有6亿人月收入低于1,090元。如果以1,090-2,000元标准来界定中低收入者,则该群体的人口规模总量会达到3.64亿。

  即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群体有9.64亿人。

  月收入2,000元,相当于年收入24,000。按照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数据,年人均国民总收入折合人民币7.2万,

  应该有超过10亿中国人年收入达不到这个标准,也意味着中国贫富差距十分巨大。

  中国是和平国家中罕有的基尼系数超过0.6的国家。

  在民众收入中,基尼系数最大为“1”,最小为“0”。前者表示居民之间的年收入分配绝对不平均(即该年所有收入都集中在一个人手里,其余的国民没有收入),而后者则表示居民之间的该年收入分配绝对平均,即人与人之间收入绝对平等,基尼系数的实际数值只能介于0~1之间。基尼系数越小,年收入分配越平均;基尼系数越大,年收入分配越不平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