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将危及港元联汇机制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5:50:54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香港8月11日 - 投行大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国针对11名中国及香港政府官员的制裁,令香港金融机构存于两难局面,执行制裁可能会违反香港国安法,但不执行制裁又可能成为美国次要制裁对象,间接将港元联系汇率机制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将危及港元联汇机制

  大和分析师赖志文在报告中称,香港金融机构面临压力,再过30至60日,美国将提交报告列出有意与被制裁官员进行重大交易的金融机构,然后可能会对这些金融机构施加“次要制裁”。

  制裁措施可能有10个,而美国法律要求至少五个于一年内实行,两年内全部到位。该行认为,大多数的制裁措施都有严重后果,包括拒绝美国管辖下的美元融资、外汇和结算交易。香港的金融机构和银行必须有不受限制和无限地使用这些渠道,否则面对严重的融资和贷款风险,亦间接地将与美元挂钩的港元联汇机制置于风险之中。

  “香港金融机构将要决定是否遵守首要制裁,我们也不肯定是否全部机构将会跟从。”他说,“执行美国的制裁有可能面临违反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九条(即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的风险,或者至少招徕香港和/或中国政府的负面反应。”

  “即使只有少数香港的银行被列为次要制裁,对香港的金融稳定可能有着相当负面的后果。”他并称。

  他又认为,未来数周或数月,可能有更多个人被列为美国的首要制裁,甚至企业也有可能成为目标;如果是上市公司或者有重大债务敞口,有关的影响将会更大。

  美国财政部此前宣布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现任和前任警务处处长以及其他八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因美国认为他们在限制香港政治自由方面发挥了作用。

  香港金管局随后向金融机构发出指引,指香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全面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外国政府实施的单方面制裁举动不属于国际针对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香港亦没有法律效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