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TikTok又犯事 这国启动大规模调查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0:17:2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向法媒证实,早已对TikTok展开调查,并表示会大范围的调查TikTok对于个资保护、资讯流向等政策,也会加入欧盟的调查行动。

TikTok又犯事 这国启动大规模调查

  法国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向法媒证实,早已对TikTok展开调查

  继在印度遭禁后,由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开发的TikTok不仅在美国面临下架,连法国监管单位也已经开始审查。世界报(Le Monde)联系负责个资安全的法国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CNIL),委员会向记者证实于5月间接到民众投诉,说TikTok要求他删除一支影片。

  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表示,监管单位教导投诉民众向TikTok开启欧盟"资讯保护总则"的权利声明,投诉人之前并没有做这个动作。

  然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记者表示,法国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的调查不会只限于投诉的范围,还会包括"个人资讯、权利行使、欧盟外的资讯流向、未成年人的相应措施等"。

  法国BFM电视台表示,若经调查有违反"资讯保护总则"的情事发生,TikTok将面临极高的风险:"欧盟总则给予监管单位权力,能开罚最高2000万欧元罚款,或是4%企业营业额。"

  对此,TikTok则向媒体表示,已得知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正进行调查,也将全力配合。另外TikTok也说:"保障使用者的个人隐私以及安全是优先任务。"

  法国并非唯一对TikTok展开调查的欧洲国家,丹麦的资讯主管机关6月间也启动调查。

  彭博(Bloomberg)报导,"在荷兰监管单位5月宣布要审查TikTok政策以保护未成年者个资后,欧洲各国的监管单位预计会针对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联合调查"。

  因此法国国家资讯自由委员会向媒体表示,将加入欧盟个资保护委员会(EDPB)目前进行中的调查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