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0:12:37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华早报》12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北京已告诉军队人员“不要开枪”,因为北京希望逐步减轻与美国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目前,中美双方都加强了在有争议水域的行动,增加了事件失控的风险,但北京不想让美国鹰派有机会进一步升级。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向部队已经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并在最初冷淡要求后同意国防部长之间的对话。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消息人士称,北京已下令飞行员和海军军官在与美国飞机和军舰日益频繁的僵持中保持克制。与此同时,有关两国国防部长上周通电话的进一步细节已经出现。美方在“一个月前”首先提出了这一呼吁,但最初在北京受到冷淡的欢迎。但有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后来改变了主意,并决定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升级时伸出援手。上个月,美国部署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即尼米兹号和罗纳德·里根号,在中国水域附近进行演习,并且在最近几周内还对广东省和福建省附近进行了罕见的夜间空中侦察任务。中国还在台湾和南中国海附近进行了海军演习和天桥任务。消息人士称,尽管公开的强硬语言将美国航母罢工组织视作“纸老虎”,但解放军对意外冲突持谨慎态度。

       一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北京已通过“多种渠道”与美国进行了沟通,表示北京已以友好姿态告诉其军方“切勿先开火”,以使局势得到控制。

       “下达命令很容易,但是中国和美国都无法控制后果。该人士说:“目前的局势非常紧张,非常危险。”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双方已经建立了处理军事交战的协议,但是这些安排需要更新以反映最新情况。

       消息人士没有详细说明两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魏凤和是否在8月6日的谈话中对此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下令军方  遇到美帝“纸老虎”绕着走

        中美两国于1998年建立了军事海事协商协议,以免发生亲密接触时发生事故。2014年,他们商定了一项旨在将主要军事行动相互通知的倡议以及海军和军事遭遇的行为守则。但是今年来,两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在恶化。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对中国的言论变得越来越好战,直接针对共产党,并宣布与中国的接触政策是“失败的”。

        除了增加在南中国海的业务活动外,美国还拒绝了中国在有争议水域提出的广泛要求,称它们是“非法的”并威胁了航行自由。

        同时,中共领导人越来越关注安全问题,习近平主席上个月末对中央政治局表示,“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因素”正日益成为威胁。但是最近几周,北京外交官巧妙地改变了他们的战斗态度,并呼吁对话以控制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