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妈呀!这个港也存放逾千吨硝酸铵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0:10:52  《韩国先驱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黎巴嫩贝鲁特港码头4日发生大爆炸,疑似是囤放在港口的2750公吨硝酸铵酿祸,南韩釜山港目前也储存了约1240公吨硝酸铵,却没有统一的指挥中心来管理这类有爆炸风险的物质,正引发当地居民批评。

妈呀!这个港也存放逾千吨硝酸铵

   黎巴嫩贝鲁特大爆炸让硝酸铵的储放安全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韩媒报导,根据当地消息人士称,硝酸铵的进口、出口、储存、监控是分开进行,釜山港在妥当管理方面存有漏洞。据悉,釜山港务局负责安排运载船只进出口的时间,釜山海洋与渔业局则负责决定这些船只是否可进出港或卸载。

  当船只获批准并卸下硝酸铵后,这些物质由私人码头营运商进行储存和管理,之后由釜山消防灾难本部进行定期检查,以确保其受到安全管理。

  釜山海洋与渔业局官员表示,"截至周一,港口共有62个货柜的硝酸铵,我们完全注意到,有关硝酸铵管理的相关法规是分散的,责任划分给不同单位。我们将与有关当局讨论建立一个系统化的管理制度。"

  私人企业"釜山港码头"(Busan Port Terminal)则断言当地的硝酸铵是安全的。该公司经营2个码头,负责储存硝酸铵和管理其运输。

  "釜山港码头"指出,贝鲁特和釜山之间有根本的区别。在贝鲁特,硝酸铵未经适当包装以散装储存在仓库中,但釜山的硝酸铵已按照国际法规安全包装,保存在数公分厚的钢制容器中,能够抵抗火灾和爆炸。

  "釜山港码头"说,"此外,这些货柜在港口停留的时间不超过10天,因为码头经营者会对有害物质收取附加费用。"

  针对贝鲁特港口大爆炸,黎巴嫩当局认为,在不安全条件下储存在港口大仓库多年的约2750公吨硝酸铵,酿成周二的大爆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