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汇丰、渣打、星展银行发声明 配合美国制裁
www.wforum.com | 2020-08-10 23:41:36  喵走喵看汇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汇丰、渣打、星展银行发声明 配合美国制裁

美国政府对涉港进行制裁,震惊香港各界。有香港资深银行家披露,在港外国银行正在检查美国制裁名单上的人员与银行的往来关系,而汇丰、渣打、星展等各大外国银行都已明文出台配合制裁的政策,严禁参与被美国等国或联合国制裁的任何商业活动。

美国财政部8月7日正式宣布,对11个人员进行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持有的资产和权益,禁止他们与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任何交易。这意味着,被制裁的官员们今后将无法买卖任何涉美基金、货品与服务等。

消息引发香港政经界大地震,有香港资深银行家对媒体透露,现在香港的各大外国银行都已在"针对制裁名单人员的人际网络进行仔细检查,看此人是否有任何银行往来的关系,及可能为银行带来什么风险"。

而在香港的知名外国银行也出台政策称,将针对被美国、英国、欧盟或联合国制裁的目标或对象,严格执行配合制裁的政策。

渣打银行的制裁政策声明

英国渣打银行的声明称,"即使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本集团采取的政策是绝不涉及与受制裁对象有直接或间接的任何交易,或对受制裁对象带来任何利益。"

该银行列出的受制裁对象被定义为:a) 被英国、欧盟、美国或联合国任何一方或多方指定为制裁目标或对象;b) 由(a)所述的受制裁目标或对象以单独或合计拥有50%以上股权或拥有控制权的实体;c) 对本集团构成一定受制裁风险的目标或对象。

英国汇丰集团也表示,将按照联合国、欧盟、英国、美国和香港的制裁名单,对全球的顾客/客户和交易进行筛查。

汇丰银行的制裁政策声明

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制裁政策与制裁经济准则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 根据联合国、欧盟、美国(包括美国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发出的制裁名单,以及星展银行及其附属机构经营地所在司法管辖区所有适用的本地监管制裁名单,对客户和交易进行审查。

2. 禁止或限制星展银行相信属于以下性质的商业活动、个人交易、客户关系,或促进以下性质的交易,即:可能会直接或间接违反适用的制裁法律;直接或间接涉及被联合国、欧盟、OFAC或当地监管机构列入制裁名单的个人、实体或船只;居住在受制裁的国家/地区或在该等国家/地区营商;可能会规避适用的制裁法律,或违背该等制裁法律的精神。

3.阻止或拒绝星展银行在适用的制裁法律或规例下有责任加以阻止或拒绝或超出星展银行风险承担范围的交易。

星展银行的制裁政策声明

有分析指出,如果各大银行都严格执行美国、英国、欧盟的制裁措施,被制裁的中港官员在这些银行的帐户将被注销、资产冻结,也没法用银行跨境汇款了。

同时,外界也在关注与这些中港官员涉及极深的中资银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