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最新竞选口号出炉 一句封喉 连任稳了?
www.wforum.com | 2020-08-10 23:33:47  侃英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20大选只剩最后3个月了,美国国内的硝烟味也愈发浓厚了。

两党候选人川普和拜登使出浑身解数抬高自己、抹黑对方,而美国人民面对这个被疫情和黑人运动搞得一团糟的国家,也只能“矮子里拔将军”了。

不过,按照现在的态势,川普似乎更占上风,一方面他现任总统的身份本身占优势,另一方面川普竞选团队的策略确实更胜一筹。

推特网友最近曝出川普竞选的最新街头广告,我看后只能用3个数字来形容:666...

640.webp

我来翻译一下广告牌上的文案:

If Joe Biden knows how to fix America, why didn’t he tell Obama?

如果乔·拜登知道如何治理美国,为什么不告诉奥巴马?

fix 原义指“to repair or correct sth”,既“修理、校准、校正”,在这个语境中可以翻译为“治理”。

要理解这句话的梗,必须知道两个背景:

第一,奥巴马其实是美国人公认最差劲的总统。

《纽约邮报》有过一个头版头条:

Why America just voted Obama the worst president in 70 years?

为什么美国人把奥巴马选为70年里最差劲的总统?

奥巴马在中国人看来是个好总统,因为他任内对华关系不错,同时他和米歇尔的伉俪情深也为国人津津乐道,但美国人完全不这么想。

表面上奥巴马是一个成功的美国总统:风度翩翩,舌灿莲花,尤其还是个黑人,当选总统简直就是“政治正确”的典范。

但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8年执政下来,碌碌无为,甚至坑了美国,比如:

1. 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经济大幅下滑;

2. 美国家庭收入增长几乎为零;

3. 政府债务反而翻了一倍;

4. 社会不公平程度加剧,黑人问题完全没解决;

5. 为国际竞争对手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给自己树立了强大敌人。

《今日美国》(USA today)曾经做过一个民调,评选出二战后最差的总统,奥巴马“力拔头筹”。

当然,这是2年前的民调,数据一直在变化,今年如果在做,有可能是川普,但是奥巴马在美国人民心中口碑差劲是个不争的事实。

第二个你需要了解的背景就是,川普现在的竞争对手—拜登,当时是跟奥巴马搭档的副总统。

乔·拜登和他小儿子亨特·拜登

照道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拜登也算是实现了人生巅峰,但有点“身在其位不谋其事”,一手创造了不少自己的黑历史,比如:

拜登有个酗酒吸毒的小儿子,为了让小儿子有一个好前途,老父亲拜登也没少操心。他竟然用职务之便,让小儿子在乌克兰的一家能源巨头公司挂职董事,这也成为了川普后来攻击拜登的主要把柄。

再回到川普那句竞选口号:

了解了之前的背景,是不是能感受到这句话的威力了?

说实话,挺佩服这个文案的作者的。

“图抢眼,文入心,逻辑入脑”,这个文案是典型的“逻辑入脑”,以问句带入,读者会自行脑补答案,最后一拍脑瓜:哦,对哦!

美国还有不少好事的网友把这句话做成了表情包、印在了杯子和 T 恤上…

唉,怎么说呢,川普的黑料也挺多,但川普的竞选谋略确实高出拜登好几个段位。

美国人民也挺无奈,只能从两个差的里面选一个不那么差的了。

Come on, choose your poiso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