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没钱了才想起美国?谭德塞喊话美国别退世卫
www.wforum.com | 2020-08-07 05:06:25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钱了才想起美国?谭德塞喊话美国别退世卫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路透)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四(6日)表示,新冠肺炎无法在一个“分裂的世界”被打败,希望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卫的决定,这不止是关于钱,更重要的是美国之间的关系。

根据CNBC报导,谭德塞出席“亚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指出,“问题不是在于钱,问题不是在筹款,实际上与美国的关系与其在国际间的领导地位更重要。”

谭德塞表示,如果世卫(WHO)或联合国(UN)系统有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大且开放的组织,可以公开进行评估,真相是可以被公开的,不需要退出组织,就可以从内部进行。

谭德塞透露,美国至今仍然与世卫组织进行合作,许多官员更是非常积极地参与抵抗大流行疫情,“我们还是持续保持沟通,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感谢,但我希望关系可以回到正常”。

川普7月正式向联合国发出,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通知,将在明年(2021年)7月6日生效。退出理由是中国政府干预世卫运作,因此美国决定终止与WHO的关系,并将相关资金重新投入其他地方,以满足全球公共卫生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