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中共对邻国的海事领土纠纷比谁都多
www.wforum.com | 2020-08-07 05:04:2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中共对邻国的海事领土纠纷比谁都多

图为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USS Nimitz Carrier Strike Force)于7月6日在南中国海。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7月份同印度海军举行了演习。

美国国务院旗下网站shareAmerica近期刊文说,如果你们国家在中国周围的话,你们就很有可能与中共存在领土争端。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chael Pompeo)于7月8日在新闻会上说,北京的海事和领土纠纷看似比全世界其它任何国家都多。

“从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s)、越南的专属区(Exclusive Zone)水域到尖阁列岛(Senkaku Islands,钓鱼岛)等地,北京一再挑起领土争端。全世界不应允许出现这种霸道行为,也不应允许这种行为继续下去。”他说。

蓬佩奥还说,中国的邻国对于中共将会尊重他们的国家主权几乎不抱有信心。

现列举最近针对其邻国的几起挑衅如下:

中共与邻国的陆地领土冲突

印度:

6月15日,中共军队在边境挑起了一场与印度的致命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成为45年来两国间最严重的一场冲突。

湄公河地区:

据路透社(Reuters)援引一项基于卫星图片资料的研究报导,2019年,在中国湄公河(Mekong River,在中国境内部分被称为澜沧江)沿岸修建的大坝造成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下游国家的干旱情况恶化,尽管上游水位高于平均水平。

中共与邻国的海域冲突

近几个月来,中共在中印两国边境袭击并杀死印度军人,在东海骚扰了日本船只,并在南海撞沉了一艘越南渔船。

但中共2009年提出的“九段线”——声称其对南海、实际上更靠近该地区其它国家的水域有管辖权——没有任何明确的法律依据。

越南:

4月3日,中共海警船撞沉了一艘越南渔船,这是自2009年中共对南海提出非法声索以来的一连串行动中最新的一起。自2019年12月,越南、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都分别公开对中共在南海的非法海事声索表示抗议。

日本:

5月8日到10日,中共海警船只进入东中国海尖阁列岛(Senkaku Islands,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并骚扰日本渔船。根据新闻报导,日本海岸警卫队命令中国船只离开。

6月,日本还报告说一艘中国潜艇进入尖阁列岛附近水域,该水域由日本管理,但也遭中共声索。

马来西亚:

据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报告,2019年12月及2020年1月,中共海警船骚扰并干预了马来西亚在两个海上油气田的能源勘探。

菲律宾:

自2018年12月以来,中共海警武装骚扰了在南海的菲律宾前哨,妨碍了菲律宾在中业岛(Thitu Island)上改善设施的工作。

蓬佩奥表示,美国致力于同伙伴和盟国共同抗击中共的挑衅行径。他在7月13日发布的一份政策声明中说,美国正式支持国际仲裁法庭于2016年7月12日一致作出的认为中国(中共)在南海的声索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的裁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