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会成为TikTok新总部吗?
www.wforum.com | 2020-08-07 04:57: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标识。(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英国媒体报导,TikTok在美国被禁后,有可能将其总部转设到英国伦敦。那么,英伦敦会成为TikTok的新总部吗?

BBC中文8月4日报导,自美国总统川普决定封禁TikTok手机程序以后,原本打算将TikTok的总部设在加州或是纽约的TikTok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考虑将TikTok的总部设在英国。

TikTok被美封禁前被限定在9月15日以前出售其美国部门,目前,美国微软公司已表示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服务,而这四个国家全都是五眼联盟的成员。五眼联盟还包括英国。

BBC称,英国的《太阳报》报导了英国政府已经批准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本周将会宣布这个决定,但另据消息,TikTok的中国母公司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太阳报》的报导不会空穴来风、去造谣。”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对大纪元表示,英国政府有可能会允许TikTok在伦敦建一个全球总部。

他分析:从TikTok方面,它现在局面确实很麻烦,有一种求生欲,从投资角度,他们可能短期内会做一些妥协;中共可能也会低调,他们也可能会试图向英国政府去作游说,因为“无论从公司本身,或中共长远考虑,如果不搞一个海外总部,不表面上脱离中国共产党的控制,被全球性封杀现在成了一个必然。”

英国方面,之前英国虽已决定禁用中国的华为5G产品,但现在微软在跟TikTok谈判购买,五眼联盟中目前没有纳入英国,秦鹏猜测英国政府可能是有多种软性考量。

“英国未必会像美国那么清醒,对TikTok了解还不够,毕竟它和华为的东西还是不太完全一样。不过,好处是借这个机会把TikTok纳入其管辖,对它进行审查、进行影响,短期内还可以增加就业。所以,同意它在英建一个全球总部的可能性探讨是存在的,但不好处可能是在长期埋下了一个雷,保留了间谍工具。”秦鹏说。

报导说,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尚未表态是否要对TikTok进行信息安全检讨,但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特别关切两个重点:一是TikTok使用者的地点信息,包括GPS的坐标和网路地址,是否会经过TikTok手机软体传送到中国被情报部门掌握;另外,TikTok手机软体是否会向用户散播特定政治内容。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对大纪元表示,之所以把这两点作为重点考虑,是因为英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社会,非常重视个人隐私和人权,而且它是民选制度。

“抖音会发布一些关于政治上的内容影响这些国家的大选(选举),这是非常致命的;个人隐私方面,如果中共知道某些人的政治倾向,它就会去影响,这些基本的人权让外国机构掌握了,对英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他们非常害怕外来势力干涉它的选举,这些都是民主国家的基石,是最重要的,所以,英国会把这两点作为重点考虑。”

“TikTok相当于是一个带视频传播的媒体平台,其背后‘算法’这种技术能力对信息的传播力量非常强大,影响力不仅仅起到大外宣的作用,相当于是一种信息战,就是把视频武器化。把这个‘算法’武器化,是中共超限战的一套做法,对英国的国家安全,或者政治生态,或者甚至是企业经济安全等等都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其实对全球安全都是一个威胁。”秦鹏说。

TikTok表示,TikTok的国际用户信息目前存放在美国和新加坡的服务器,和中国抖音用户信息分开存放。他们也会遵循地方法律,不会将国际用户的信息传送回中国。但是外界还是担心如果中共动用《国家安全法》,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只能从命。

秦鹏表示,抖音里有党支部,而且和公安部的宣传局有合作等等是外界所知的,“事实上都会涉及到中共,为了配合中共的一些什么行动会搞一些审查,或者主动去发动信息战,都是完全可能的,它审查机制一定会存在的,尽管它不承认。”

“而且,一个科技公司要做恶技术上不存在难度。只是取决这家公司的价值观,或者是否愿意被控制。而作为中共这样一套反人类极权体制,可怕之处它是完全没有底线的,目标就是要建立所谓共产党领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达到最终由共产党统治全世界。所以,无论是通过‘爱国’的方式,或通过主动要求这些公司去配合也好等等,慢慢渗透或者是主动攻击都是可能慢慢在实现的。”秦鹏说。

金淳表示,不排除英国一开始会批准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的可能性,“因为英国其实一直被中共渗透很厉害,它很多政策,包括上层的一些人员都有可能收受中共的好处,他们可能会做这样的事。”

“但是,最终TikTok不会在英国立足,因为如果美国坚决反对,会与英国有很多交涉,最后它一定会流产。”

据悉,除了伦敦是TikTok设立总部的候选地点外,爱尔兰的都柏林和新加坡也是其它的候选地点。

金淳表示,无论TikTok打算把总部设在哪里,它都是想向世界表明它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但这些都是中共迷惑性的动作,“迷惑国际上还没有完全认清中共的一些人。因为TikTok本身有很多的软体漏洞、间谍后门,这跟它总部在哪里没有关系,它还是会受到中共影响和控制,它还是会为中共做间谍活动”。

而“无论它迁到哪里,作为美国的政策来讲都是要彻底地封杀抖音,或者让它彻底的失去影响力,或者扶持类似于脸书或推特这样的能替代抖音的其它的软体。”

“也就是说,最好的做法是不相信它,完全禁止抖音,就像印度做的那样。”金淳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