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应跟中俄开战?处理内部暴动?美民卫队拟扩编
www.wforum.com | 2020-08-07 00:03:23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应跟中俄开战?处理内部暴动?美民卫队拟扩编

资料图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报导,美国陆军国民卫队(NationalGuard)正计画重组作战编队,将现有的旅级部队重组为师级单位,让原有的10个作战师增至18个,以增强战斗力,借此因应有朝一日跟中、俄爆发重大冲突。

作为美国武装力量的重要一环,国民卫队是美军现役部队的后备力量,也是隶属于各州政府的地方武装部队。国民卫队这次以“因应跟中俄冲突”为借口大举扩军,背后有何真实意图,引发国际社会与分析人士的猜测。

扩军响应国防战略

国民卫队负责人霍肯森接受《星条旗报》访问时表示,国民卫队此举标志着美国陆军能够调动的满编师数量显着增加。因为目前只有陆军10个现役师配备的下属部队足额,调整之后作战师力量将大幅增至18个。

霍肯森说:“从2018年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可以看出,如果跟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爆发潜在的大规模作战,可能是以师级单位为作战单元。”

霍肯森的表态回应了之前美国国防战略重点的调整。2018年,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公布新版《国防战略报告》,宣布美国国防战略重点由反恐转为大国竞争。战略报告明确宣布“世界重回大国竞争状态”,并将中国及俄罗斯定位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挑战,超越恐怖主义”。战略报告指出,美国跟中国及俄罗斯这两个对手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成为美国当前主要的国家安全威胁。

另一方面,也有媒体分析,这次整编计画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旅、乃至更下级的军事单位,集中调配给新成立的师级单位指挥,借此扩大国民卫队的编制规模,给予军人更多的晋升机会。

针对中俄是“障眼法”

公开资料显示,国民卫队目前在维吉尼亚州、德州、宾夕法尼亚州、明尼苏达州、堪萨斯州、印第安那州、加州和纽约州设有8个师部机构,每个师部由大约300名军人组成。其中一些师部与下属部队建立了关系,但没有一个师部的人员配备跟美国正规部队的建制师一样。

美国正规部队一个师部拥有2万人。国民卫队方面表示,陆军国民卫队需要足够的旅和营来填充这些师。如此一来,可使这些编队能够一起训练及练习,以备需要时共同作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袁征接受陆媒访问时指出:“美国陆军国民卫队打着‘因应中俄冲突’的旗号重组作战编队,很大程度上是把中俄作为扩军的幌子。尽管美国跟中国、俄罗斯的关系紧张,但美国为此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拥核国家之间的正面冲突将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美国五角大厦没有理由以扩军挑衅美国跟中国、俄罗斯的关系。因应中俄只是美陆军国民卫队堂而皇之的扩军借口,更有可能是为了掩饰美国政府的其他目的。”

意在解决国内问题

袁征认为,国民警卫队重组作战编队,更有可能是出于国内政治的考量,尤其是着眼于11月的总统选举,为美国政府强硬处理国内事务做准备。目前美国深陷疫情失控及示威活动不断的压力锅,部分民众渴望政府能够以更加强硬的做法来制止破坏性的示威活动,恢复社会秩序。扩充国民卫队力量,可能是在为美国政府进一步强硬应对游行示威活动作准备。

今年5月以来,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斯市员警执法过当造成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此事引发的示威活动在美国多地持续升级。期间,明尼苏达州、华盛顿特区等多个地方都曾出动国民卫队协助员警处理抗议示威活动。

袁征说:“强硬处理美国移民问题是美国现任政府的一贯主张。未来几个月内,美国政府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搜索非法移民、加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非法移民管控,这些都需要国民卫队更多人手的支持。”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内部长期以来存在着各军种互相竞争的现象。这次陆军国民警卫队要求扩编,既是为了争夺资源,也是为了提高自身存在感。但“因应中俄冲突”这样的借口,也透露出美国政客的冷战思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