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部长访台 胡锡进发视频挑衅 遭网民炮轰
www.wforum.com | 2020-08-07 00:02: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美部长访台 胡锡进发视频挑衅 遭网民炮轰

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将访问台湾一事5日公布,阿扎尔将成为自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消息公布后,先是中共官方跳脚抗议,紧接着,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6日更直接发视频挑衅,“美国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它就断然与台湾建交,与北京断交好了,它敢吗?” 胡锡进的此番狂言一出,大陆网友们的蜂拥而上群起攻之。

在胡锡进的视频下方,有网友怒斥,“中美关系成了今天这个样子,胡锡进、金灿荣、胡鞍钢等人要负责的。倒楣的还是老百姓,有什么吹的。别人在用行动证明,这边永远是嘴炮。既然只会嘴炮那就乖点,好好开车。”一位网友留言“误判美国的切割之心,误判西方对咱们的依赖程度,当说中英联合声明是废纸的时候,中共国际声誉就已经到了谷底。胡吊盘开始拿着民族大义来做文章了,也不知是谁把对意识形态的矛盾强行捆绑在民族上,想让所有人为此殉葬,这就是你说的大义?老胡,时代变了,你的红领巾也该掉颜色了。”

署名“杜丘”的网友在推特调侃说:“这人良苦用心。告诉美国,怎么打最痛。之前核武器言论,刺激日本加入五眼联盟,涉及印度冲突,又嘲讽印度,激发反华浪潮。这是第五纵队啊!和习总加速师珠联璧合。”署名“秦晓琪”的网友评论说:“王部长,张局座,汪发言人这两天都变成喜洋洋,胡进进依旧狼性十足啊,难倒是没接到通知吗?小心被自己人秋后算账”

2、习总暗示要干到2035年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召开,而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就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每一届中央的五中全会,主题都是制定五年规划,并无特别之处,倒是2035年距今还有15年,中间还有3个五年规划,现时订立规划,究竟有何奥妙?

亲共港媒《明报》刊文指出,中共作为一个集权式政党,一向有订立长远规划的传统。习近平的2035年并非一个随便定下的年份,早在中共十九大上,他所作报告中,就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即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成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就是从2020年到2035年,第二个阶段是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

文章进一步分析,习近平为何仅制定到2035年的目标,而非制定到本世纪中叶的远景目标呢?用他的话来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2049年非他所能企及,这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他有意主导中共政治进程至少到2035年。届时他虽已82岁,但以中共高级领导人的医疗保健水准,如无意外,他届时应该仍在人世。

不过,除了他之外,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届时应无人仍活跃政坛,连最年轻的胡春华,到2035年时也已年届72岁,即使仍有公职,也就相当于现在王岐山的角色了。

3、闫丽梦之后 前中共高干病房医生再爆料

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专家闫丽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爆中共高层防疫有“特供”,称中共高层早知羟氯喹可有效减缓新冠病毒引起的症状,许多中共高层都在服用此药,但这些资讯因涉及疫苗开发等巨大利益链,中共并未向普通民众公布。曾在大陆任职于某三甲医院高干病房的心血管科医生宁晓伟近日也爆料,中共高层领导拥有特殊医疗照护、特供药品。

据海外媒体援引宁晓伟披露,一般为中共高层看诊的医生,绝大多数是该科业务最突出的医生,她就曾遇过一个副省级别的领导,因受了外伤,召集了整个省的顶级医生会诊,甚至封锁了整个外科病区。“那些高干们老是说自己为人民服务,事实上,是所有的中国人民都在为他们服务。”而且,有些领导会借此要求医生多开许多特殊药物,这些药物多半不适用于病人的病症,因此,若一个高干住院,那就是全家沾光。中共高干能获得特殊管道的药物及医疗资讯,更是众所周知的潜规则。

对此前闫丽梦博士大爆中共高官防疫特供的内幕,宁晓伟也认大陆的传染病科医生们很可能知道羟氯喹对于新冠的效用。不过在中国,医生虽可以申请、特批药品,但是不像中共官员们可以利用特殊渠道拿药,就算这个药品有治疗效果,一般民众也无法获取使用。

4、“人质外交”再升级  又一加拿大公民遭北京判极刑

在北京与渥太华之间外交关系因华为集团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被捕而陷入紧张的背景下,中共判处第三位加拿大籍公民极刑。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广州中级法院周四发布的公告说,对两名涉嫌制造毒品的被告作出了严厉的判决,其中一名加拿大公民被判处死刑,另一名中国人被判处无期徒刑。这是自华为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以来中共方面对加拿大籍人士采取的一连串法律行动中最新的一例。

自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被加拿大警方拘捕以来,中共方面对加拿大公民采取的法律行动大幅度增加。包括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商人斯帕弗、公民范威、谢伦伯格,如今再加上徐伟洪,自孟晚舟被捕以来,已经至少有六名加拿大公民遭中共抓捕或者判刑。

今年6月24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夫人呼吁加拿大政府加大努力争取北京释放康明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加拿大方面如果能终止孟晚舟引渡程序,“符合法治,也有利于解决两位加拿大公民的问题。”一些媒体指出,赵立坚等于承认,中共抓捕康明凯和斯帕弗就是作为加拿大交换孟晚舟的人质。

就在上周,孟晚舟引渡案出现重大进展。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蒂上周表示,以银行欺诈控罪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条件已经具备。负责审理孟晚舟案的加拿大卑诗省法院计划明年4月就把孟晚舟引渡给美国的问题举行正式听证,但不是全面的审理。

5、删帖封账号!推特脸书再向川普发难

美国总统川普传播了有关新冠疫情的虚假信息吗?推特认为是,并暂时封锁了他的帐户。 Facebook也删除了总统的一条信息。

《德国之声》报道,推特暂时封锁了美国总统川普竞选团队的帐户,并解释说,采取该措施的原因是该帐户传播了一条关于新冠疫情的虚假信息。

川普竞选团队此前推文称,儿童对新冠病毒几乎"免疫"。推特公司发言人说,该推文违反了不得在平台上传播有关新冠"虚假信息"的短信服务规定,只有在竞选团队删除推文后,该帐户才会重新解封。而此前不久,脸书也删除了川普有关新冠疫情的一条消息。这是福克斯新闻台采访川普的一段视频。在接受采访时川普辩称,儿童对新冠病毒几乎"免疫"。脸书发言人说,该讲话传播了有关新冠的"有害"的虚假信息,因此违反了相关规则。

一段时间以来,推特和脸书一直在采取行动试图阻止其页面上的误导性和操纵性内容。过程中,川普的信息也数次被删,尤其是脸书在对虚假和操纵性内容采取行动方面承受着巨大压力。为了清除这类消息,全球正在掀起一场抵制脸书广告的运动。许多大型公司也参加了这一行动。

6、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首席投资官突然辞职

美国最大退休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5日证实,上任大约1年半的首席投资官孟宇辞职,且立即生效。中美关系异常紧张之际,被指与中共有密切关系的孟宇为何突然离开,引发关注。

《华尔街日报》报道,管理着4000亿美元加州员工养老基金的CalPERS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宣布了孟宇离职的消息,并表示“立刻生效”。该基金表示,在寻求接替人之前,副首席投资官丹·比恩维尤将担任临时首席投资官。该退休基金没有提到孟宇辞职的原因。报道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说,根据工作安排,他原本将在6日与员工进行至少一次集体通话。

今年3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CalPERS的一些投资政策非常令人担忧,有些人要靠退休金养老,把这些资金投向并未遵循“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报告要求也不同于美国的公司,是很可怕的。”同时,孟宇被指与中共有密切关系。美国联邦众议员班克斯今年2月曾呼吁加州开除该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孟宇,称其与中共当局维持“长期且融洽”的关系。班克斯还质问了该基金在中国企业的投资,在给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的信函中他写道:“最起码我认为,理应彻底调查一下孟宇先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并比较CalPERS对中国企业的投资在他2008年受雇前/后有何差别。”

据报道,孟宇在中国出生,具有美国公民身份,曾在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副首席投资官。由于中共外汇管理局是一个管理和监管中国外汇活动的最高国家机构,受中共严格控制,在该机构担任高位的人需要经过严格安全检查,以确保对中共的忠诚度。此前,在孟宇的监督下做出投资决策,该基金已经持有了大量中国公司的股票,进而引发了一系列担忧。哈德逊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斯伯丁表示,与共产党关系密切的人,当然会帮助中方进行投资,这必然会给该基金带来风险。尤其我们正在重新平衡美国经济,远离中共。”

7、无视调控升级? 深圳近3万人摇号抢500套房

今年8月份,深圳市某楼盘开盘,556套房却有2.6万人提交资料参与认筹登记,这是在深圳7月15日升级楼市调控后,民众买房热情依旧的情景。

据陆媒报道,8月初,深圳华强城市花园开盘销售,这次采用了“积分摇号”的销售方式,按照当时公布的积分摇号规则,虽然难度非常大,但是仍然有2.6万人提交资料参与认筹登记,而楼盘只有556套房。从民众抢购楼房的情况看来,在深圳市出台的外界认为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并没降低民众购房意愿,而且深圳的二手房似乎也没有受到新的调控政策的影响。

一位刚刚完成一套学位房过户的民众表示,当地“7·15新政”之后,同样户型的学位房的房价不但没有下降,反而较之前上涨70万元人民币。一位房地产中介也表示,除了部分急用钱的业主降价之外,目前房子没有降价迹象:“现在业主如果并不急售,愿意放一两个月,他们要么上调售价,要么撤盘。”深圳二手房交易从来都没有冷却下来。

此前的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8家行政部门出台了8条加强调控楼市的措施。其中包括在深圳落户满3年;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等。分析指出,深圳是全国最近一轮楼市上涨的领头羊,出现调控政策升级已经有预期,而且深圳的楼市炒作氛围浓郁,出台政策都在明显打击投资需求,但是,大多数中国人在经济低迷期间会把财富放在房地产上,中国经济形势越糟,深圳等地的房价就会涨得越高,由此产生的泡沫也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