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最新威胁!将"不可信任的"中国App下架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9:41: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最新威胁!将"不可信任的"中国App下架

  蓬佩奥威胁:将“不可信任的”中国App从美国应用商店中下架

  美国继续赤裸裸地霸凌!综合彭博社、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再次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宣称美国正在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TikTok和微信等所谓“不可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

  彭博社:蓬佩奥呼吁(美企)切断与中国科技公司的联系

  路透社称,蓬佩奥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扩大在“干净网络”计划上的努力。这项计划涵盖5个方面,其中包括防止“各种中国应用程序以及中国电信公司访问美国公民和企业敏感信息”。

  路透社:美国加快清除“不可信任”中国App的步伐

  当天,蓬佩奥声称,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正收集美国公民的数据”,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这些“不可信任的”中国App。但彭博社报道接着提到,TikTok方面曾表示,美国用户的数据是安全的。

  路透社称,蓬佩奥当天还说,美国正在努力阻止华为手机预装或下载最流行的美国App,并再次重复了之前所谓华为“侵犯人权”的抹黑论调。

  此外,报道还提到,蓬佩奥当天还瞄准了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等多家中企。他声称,美国务院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通过阻止这些云端服务提供商的访问,以保护美国公民的数据和包括新冠疫苗研究在内的知识产权。

  尽管如此,彭博社称,蓬佩奥的讲话并没有给出“最后通牒”也不具备约束力,但它代表川普政府限制中国技术传播的努力在升级。就在几天前,经过连续数日恐吓禁止TikTok后,美国总统川普赤裸裸地开出价码——准备批准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但前提是美国财政部要从中获得“一大笔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反击说,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把所谓的国家安全作为打压有关企业的理由,这根本站不住脚,不过是为自己寻找借口而已。

  汪文斌说,如果按照美方的这种错误做法,那么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任何一家美国企业采取类似的举措。美方务必不要打开“潘多拉盒子”,否则将自食其果。

  至于蓬佩奥所谓华为“侵犯人权”的论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就驳斥说,美国关于中国人权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美国人民应为其拥有这样满嘴谎言的官员而感到难过。

  “恕我直言,美方虽然整天把人权挂在嘴边,但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华春莹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关于中国人权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美国政府应为此感到羞耻,而美国人民也应该为拥有这样满嘴谎言的政客而感到难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