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学者争当战狼只为“投习所好”
www.wforum.com | 2020-08-05 06:04:38  纽约时报 纵览中国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对外的扩张政策越来越强硬,致其遭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自由社会的围堵。美媒刊文说,中国一些学者开始转向,并为习近平的强硬政策出谋划策。有海外中国学者认为,这是因为这些学者投习近平所好。

中共学者争当战狼只为“投习所好”

  中国一些学者宣扬“威权世界观”

  《纽约时报》8月3日刊文表示,曾在中国大学里流行的西方思想开始遭到一些中国学者的反对,他们宣扬在习近平领导下兴起的“威权世界观”。

  “这群中国知识分子是党的拥护者,甚至成为官方顾问,打磨并捍卫党的强硬政策,包括在香港推出的国安法。”报导说。

  报导还提到,10年前的中国在思想上还比较多元,审查比较宽松,大学允许在课堂上谨慎地讨论自由主义思想。但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这些理念已经急剧退缩。持不同意见的学者会受到打压,如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因撰写了一系列文章批评习近平和中共政权,7月被拘留并被清华大学开除。

  学者:中共学者投习所好

  “纵览中国”总编、旅美中国学者陈奎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这些要求对外持强硬态度的学者,其实他们是依附共产党体制,为了自身利益而“投官方当权者所好”。

  “现在因为自由主义被打压,完全没有生存空间,甚至面临巨大威胁,像许章润先生等等,所以他们转变立场,支持官方政策,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己利益考虑,而找一套说词来自我辩护。”他说。

  陈奎德表示,在中共的“游戏规则”下,这些所谓的“国家主义者”的学者为了自身的所谓更好发展,唱和共产党实施的政策。

  他说:“这些学者因为在中共体制下依附着成长起来的,说起来没有自己的学术立场,而是依着官方的调子、基本政策而变化。”

  中共抓捕异见者 包括红二代

  在中国,拥有独立自由思想的学者遭到打压。上面提到的许章润教授,7月6日被中共当局从北京家中抓走,7月12日被释放回家,7月15日被清华大学开除。

  尽管中共当局以“嫖娼”名义抓捕和处理了许章润教授,但是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有意诬陷、栽赃许教授,他是又一例因言获罪的高校教师。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近几年以来,已经至少处理17名高校教师,包括许章润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邓相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史杰鹏副教授、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聘教师周佩仪等。

  除高校教师外,还有不少知识分子、律师,甚至红二代、中共官员等,也因公开批评中共当局,而被当局处理。如中国人权律师许志永、余文生、李昱函等人,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中共红二代、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主任张晓山等人。

  中共遭国际社会围剿

  中共当局在国内实行高压政策的同时,在国际社会推行强硬的对外政策。

  自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以后,中共当局频频派军机、军舰到台海、东海、南海“炫耀”军事力量,令这些地区的紧张程度加剧;同时,还与印度发生近几十年来的最大冲突,致印方至少20名军人死亡。

  令举世哗然的是,中共还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港人的强烈抗议,6月30日实施“港版国安法”。随后,港府以该法拘捕了数名抗议者,取消了12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的候选人资格(DQ),通缉6名抗议人士,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及两名获得英国、德国政治庇护的港人。

  中共的强硬行为招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法国等民主国家的制裁,此外,各国纷纷与香港中止引渡条约。

  如美国总统川普7月14日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和“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终止香港的优惠待遇,将对破坏香港民主、自由的中共、香港官员以及实体进行制裁。

  另外,美国政府下令中共关闭了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这是美中1979年建交以来从未有过的外交大事,美中关系降到了历史冰点。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对华檄文,指中共对“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国家”构成代代相传的威胁,各国应与中国人民联合起来对付中共,捍卫自由社会的价值观。

  “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中国,共产中国必将改变我们。”蓬佩奥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