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立会选举被延后 评论: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www.wforum.com | 2020-08-03 05:19:1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立会选举被延后 评论: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7月31日,德国外长马斯表示,港府取消12名非建制立法会参选人的选举资格,并押后选举至明年9月,是再一次侵犯香港的公民权利,德国因此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图为德国外长马斯(右)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合照。

港府为破坏立法会选举,在DQ(取消资格)12名民主派参选人后,又宣布选举延后一年,令不少港人感到绝望,认为最后一张与中共“揽炒”的牌都失效了。然而从全球灭共局势来看,中共的恶行反而令国际反共力量同盟迅速强大,从而令港人抗争胜利更有希望。

7月31日,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引来中共强烈不满。此前当美国制裁香港时,一度传出为了德国汽车业在中国的生意看好,默克尔政府准备向北京出售中共窥视已久的潜艇静音技术。

但近日中共在香港的恶行,最终令德国看清局势,选边站到民主自由一方,这也是民主自由社会下民众价值观所决定的,令中共成世界反共汪洋大海中的一个孤岛。

德加入纽加澳英美 暂停与港引渡协议

德国外长马斯表示,香港政府取消12名非建制立法会参选人的选举资格,并延后选举至明年9月,是再一次侵犯香港的公民权利,德国因此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香港警方公布通缉六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声称他们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下的“分裂中国”及“勾结外国势力”罪。这六人包括罗冠聪、陈家驹、刘康、郑文杰、朱牧民及黄台仰。而参与2016年旺角抗议活动的黄台仰,2019年已获德国难民身份。

香港时事评论员石山认为,最近德国、日本等国对中共态度的转变,香港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共DQ香港民主派参选人、藉疫情为由推延立法会选举,让民主国家的领袖不选归边美国,都难给国民交代。立法会选举被强行延后,对美国在短时间内迅速在国际形成灭共联盟起很大作用,美国要围堵中共,需要让国际理解,中共在香港的做法,是帮美国提供事实案例,等于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如今正式宣布停止与香港引渡协议的有“五眼联盟”的新西兰、加拿大、澳洲、英国,还有倡导者美国,再加上德国,这令港府对身在西方国家的港人实施“通缉”已经形同虚设。

德国暂停与港引渡协议,中共驻德使馆发声明称“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称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此前一天,7月30日,美国宣布从德国撤走大约三分之一、即接近一万二千名美军,部分将调派到欧洲其它地方,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德是中俄插手欧洲切入点

7月13日,据媒体披露,德国外交部官网已悄悄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据说是因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此举遭世界媒体的追问。

7月29日,英国智囊“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德国已成为中共和俄罗斯插手欧洲事务的切入点。

报告说,俄罗斯一心要破坏德国的民主体制,避免统一的欧洲威胁俄罗斯,而中共的主要焦点则放在经济事务上。中共大外宣起了作用,而美国总统川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的不和,令德国更加容易受中共和俄罗斯的影响。

今年6月有消息说,德国准备向中共出售核潜艇静音技术时,不少网民担心,德国这个“常常站错边的国家,也许又要犯错了”。德国在一战和二战时期都是战败国,“德意志民族以勤劳、有智慧见称,但另一方面,他们却予人一种‘机关算尽太聪明’的感觉”。

德国民本性拒与中共为伍

不过有评论人士表示,德国民众的国民本性和价值观,决定了民主的德国不可能和独裁专制的中共走到一起,“估计不出两周,德国就会重新回到反共阵营”。

果不其然,德国两周内真的做出了令中共暴跳如雷的措施。

早在6月20日,德国主导的欧盟议会以565票赞成、34票反对、6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谴责中共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动议。

动议措辞强硬地谴责中共单方面在港推行“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法治、基本人权,违反中共在国际法、尤其是《中英联合声明》下的承诺,动议还谴责中共加剧干预香港内部事务,要求中方停止逼商界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

动议还宣布,如果“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欧盟会向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投诉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在香港情况恶化时,提供接收港人的“逃生门”等多项建议。

维护国家安全与国际秩序比经济利益更重要

台湾宏观经济观察家吴嘉隆曾表示,中共以为可以用商业利益来拉拢欧洲与日本,分裂西方民主阵营,这种想法其实有一点自我感觉良好,常常会“大撒币、打水漂”。

吴嘉隆今年5月在脸书发文说,整个欧洲最后都会加入美国这边,“这之前的摇摆是在讨糖吃,也算是在勾引中共”,让中共误以为可以用现实利益来分裂美国与欧洲。

比如意大利想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德国汽车要卖进中国市场、法国奢侈品需要中国游客来扫货,但商业利益逐渐不再是唯一考虑,国家安全与国际秩序维护变得更重要了。

他认为,如果美国一开始就给出强力警告,义正辞严,中共也许就缩手。美国若总用温柔语气警告,让中共判断美国只会出一张嘴,虚张声势不足为惧。中共于是觉得看破美国的手脚,胆子越来越大,行为越来越粗暴。于是,美国再对欧洲双手一摊,你看吧,它就是这么坏啊。

整个欧洲、日本都在美国军事看管之下,也就是因为《大西洋公约》组织、《美日安保条约》,德国与日本都翻不出美国的手掌心。也许欧洲与日本会先向中共眨眼睛,暗示中共要来给好处,等拿到好处之后,美国会生气,然后欧洲与日本就说,好啦好啦,老大别生气,最后总是归队美国这边。

目前,日本希望加入五眼联盟,日本彻底抛弃过去几十年“军事靠美国,经济靠中国”模式,彻底走到美国这一边。如今德国也回到了民主阵营。

美短期形成全球灭共联盟

回头看德国、日本等国对中共态度的转变,香港起到了关键作用。

德国在5月时还要把最先进的潜艇静音技术卖给中共。目前中共潜艇最大的缺陷就是噪音大,过去几十年中共一直在偷德国的潜艇静音技术,一直无法真正掌握。一旦德国出售该技术给中共,会令国际社会非常头痛,中共想征服全球的野心也会更加膨胀。

7月13日,德国外交部把网站上的中华民国旗帜删除,号称要遵从中共提出的“一个中国”原则。但是,当中共在7月29日DQ香港12名非建制派参选人、7月30日不顾全球多个国家在疫情下都成功举办选举的大背景下,宣布延期一年立法会选举后,德国外交部宣布暂停对香港的引渡条例。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要感谢习近平”,因为他的强硬让中共做出各种丑恶行为,令世界各国都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最后全球选边站。民主国家都会选择与美国站在一起,共同反对中共。

大陆网民调侃说:“习近平是中共灭亡的总加速师。”借用此概念,香港选举被迫延后,让全世界都能有机会看清中共、远离中共,美国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形成全球灭共联盟。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