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对抗 美国五大优势令中共望尘莫及
www.wforum.com | 2020-08-02 23:40:5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对抗 美国五大优势令中共望尘莫及

中共一直在中国大陆控制国民,新冠全球性爆发后,当全世界正在努力应对瘟疫蔓延危机时,中共却正在利用这一瘟疫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不过美国学者揭示,中共至今无法超越美国,在很多方面对美国望尘莫及。

不久前,美国空军退役准将、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共政权利用这场瘟疫大流行,正在加强其对全球供应链的控制,并试图逃脱造成这场灾难的责任。

中共还在海外宣传虚假信息,伦敦漆咸楼(Chatham House)智囊团,即英国王室战略研究所的副研究员,英国外交办公室亚洲研究前负责人罗德·怀伊(Rod Wye)对CNN表示,中共大外宣的背后有三个主要目的:宣传北京成功控制病毒,并向世界各地派遣物资及医学专家;掩盖病毒起源;对他国应对方式“散播困惑”,通过破坏他人信誉来增加中共的信誉。

但中共利用疫情兜售自己叙事的计谋,被西方严谨求实的学者们一一看穿。迈克尔‧舒曼(Michael Schuman)是《超级大国梦断:中国的世界历史》的作者。近日,他撰写的文章《不要相信中国(中共)的糊弄》(Don’t Believe the China Hype)刊登在《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网站上。他指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中国正在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经济超级大国,但是事实远非如此。

舒曼认为,即使在中国经历了四十年高速增长之后,美国仍几乎在所有方面都保持着巨大的领先地位。以下介绍美国在五个方面占据优势,令中共望尘莫及。

1. 经济总产值和家庭财富

2018年美国经济总产值为20.5万亿美元,大大高于中国的13.6万亿美元。如果按人均计算,差距更加明显。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中国经济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则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据一项估计,到2019年中,美国的家庭财富为106万亿美元,而中国的数字仅为64万亿美元。

2. 美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

中共也无法挑战美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当疫情发生时,全球的投资者会选择购买美国债券。人民币直到现在仍然是小货币。

根据金融服务网络Swift四月份的数据,人民币仅占国际支付的1%,而美元占48%。

3. 中国公司难以复制美国飞机和芯片等复制商品

舒曼指出,很多的美国优势被外界忽视,如飞机和芯片,而这些是中国很难复制的产品。他写道:“尽管经过了25年的努力和(中共)国家巨大财政支持,中国的半导体公司在设计和专有技术上仍远远落后于美国企业。”

北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开发与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竞争的商用飞机,但是该项目遭受漫长的延误和令人尴尬的技术故障。

中共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但美国在开发为AI和计算机提供动力的工具、理论和芯片方面仍然表现得更好。中共可能会发现很难做到这一点。

一项来自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研究表明: “中国离实现该领域(半导体)的整体独立性,甚至任何特定部门的领导地位还差得很远。”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一项研究得出结论:“中国(中共)离实现该领域任何特定部门的整体独立还差得很远,更不用说领导地位。”Facebook,Alphabet和Twitter等美国科技巨头是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吸引了来自地球各个角落的用户。

4. 美国的大学让中国的大学望尘莫及

在高等教育方面,美国的大学让中国的大学望尘莫及。舒曼指出,在世界最好大学排名表上排到第92位的中国第一所大学(北京大学)之前,美国大学有50所在列。

目前,有超过36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大学就读。美国情报官员还表示,中共利用千人计划等人才招聘项目,窃取美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术机密。

5. 中共干预拖累中国经济

舒曼还指出,中共政府对中国经济的控制干预正在拖累中国经济。官僚们将银行贷款、补贴和其它资源直接分配给臭名昭着、效率低下的国有企业,亏损的“僵尸”公司,以及无用的基础设施项目。他写道:“加上一胎化政策导致的劳动力萎缩、福利体系不足和房地产业疲软,中国(中共)可能要准备好经济动荡,而不是经济腾飞。”

台湾学者林修正去年12月15日也发表分析文章表示,中国(中共)政府介入经济,无法充分发挥价格机能的作用,即无法通过自由竞争下的市场价格变动来调节供需。在共产党专制体制下,经济资源配置的效率更差。这些制度上的问题持续了几十年,一直被掩盖,将产生很大的经济冲击,甚至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