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前国防部长称:“如今仍面临核战争”
www.wforum.com | 2020-08-02 23:38:2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前国防部长称:“如今仍面临核战争”

日本长崎纪念核爆炸的和平雕塑前,民众为1945年长崎原子弹轰炸遇难者祈祷。摄于2019年8月9日。

8月9日,将迎来长崎原子弹爆炸75周年纪念日,8月1日,由长崎市、朝日新闻社和长崎和平推进协会举办的以废除核武器为主题的国际和平研讨会“走向废除核武器之路,世界的危机,不要停下我们的脚步”在长崎原子弹资料馆举行。

美国政府前高官和研究人员、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等在线参加。曾在美国克林顿政府担任国防部长的威廉・佩里(William James Perry)以在线形式参会,他在基调演讲中向长崎市民呼吁:“作为世界的良心,希望继续呼喊废除核武器。”他指出:“如今仍面临核战争的危机。”

他说:为了防止核战争,有核国家应该互相保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他认为:美俄关系恶化的现在应该称为“第二冷战时代”,到明年2月到期的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的延长和在交涉的过程中促使中国加入,推进广范围的核裁军是必要的。

日本前外务事务次官、立命馆大学客座教授薮中三十二在与佩里等的小组讨论中表示,新冠疫情使国际协调与合作的气氛面临进一步崩溃的危机。他表示:“在人们集中关注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会有在未被察觉的过程中推进核扩军的危险。

佩里指出,美国只有总统具有具有发射核武器的权限,警报系统的失误和政治的误判有引发核战争的危险。

在视频研讨会上,他也指出在奥巴马政权讨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时,日本由于担心会弱化抑制力而反对的事例。他指出:如果拜登当选总统,再次提起这个问题,希望日本不要反对。

研讨会开始时。播放了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的录像讲话,唤起人们想起1985年,为了制止在冷战下的扩军竞争,戈尔巴乔夫和美国前总统里根共同发出的“核战争中没有胜者,绝对不能让它发生。”这一声明。

为了防止新冠感染,研讨会没有普通听众到场,而是在视频网站“YouTube”等进行了直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