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兰德报告:美军必须为一个更为强大的中国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20-08-01 05:20:0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照片:在北京郊外的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学员在当地及外国媒体面前操练和表演。(2014年7月22日)

美国兰德公司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说,在今后的三十年时间里,人们最有可能面临的或者是一个不断崛起的中国或者是一个停滞不前的中国,而美国必须对一个不断崛起甚至是胜利得意的中国的前景做好准备。不过,这份在7月间发表的报告的作者认为,中国在今后成为什么样的国家以及中国军队的演变既不是事先注定的,也不是完全不受美国的影响。

中国可能出现的四种情景

兰德公司为美国陆军进行的这个研究认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可能出现四种情景,包括:胜利得意的中国、不断崛起的中国、停滞不前的中国以及内部崩溃的中国,而不断崛起或是停滞不前是最可能出现的两种情景。

这个非营利、无党派的研究机构在研究了中国到2050年的大战略后认为,中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及其军队的演变既不是事先注定的,也不是完全不受美国或美国军方的影响。然而,北京对国内安全的高度关注,以及对美国对华意图的深度猜疑,可能会挫败华盛顿改善双边关系、鼓励中国施行更自由的国内政策的努力。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施道安(Andrew Scobell)说,新冠疫情的经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写道:“北京对疫情秘而不宣的处理方式加剧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的紧张关系,并导致中国与其一些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经济混乱(又称“脱钩”)。虽然北京方面似乎在国内有效的应对了疫情,但这是通过严苛和压制措施实现的。”

美应为一个崛起的中国做好准备


报告认为,对美国来说,为一个胜利得意或不断崛起的中国做准备看来是最谨慎的,因为这些情景与中国当前的国家发展趋势一致,也代表了美国军队未来最具挑战性的情景。在这两种情况下,美国军方都应该预料到,已经受到威胁的美国驻在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的前沿部队将面临更大的风险,他们在西太平洋的空域和海域的常规行动能力也会丧失。

对美国军方的建议

报告建议美国军方应对一个在亚太和全球舞台上的角色稳步上升的中国做好准备。为了准备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军事冲突,美国陆军应该优化其能力,以震慑敌对行动,使部队和设备迅速到达热点地区,在前沿基地展开运作,并与盟军合作。

作者认定,美国可以部署更强大的网络攻击能力和其他手段来对抗中国的无人机系统。在他们看来,对中国迅速发展的侦察打击系统作出快速有效反应的能力,将在决定中国领导层在考虑采取军事手段解决地区争端时的风险规避程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份报告的资料依据包括中国和西方有关中国的长期战略发展和安全计划和目标的文献、中国高级官员和机构的官方声明、中国最高层领导人的讲话、中国国防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发表的白皮书、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官方文件以及西方和中国以外的人士对这些文件的分析所进行研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