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府推迟立法会选举 白宫谴责北京破坏承诺
www.wforum.com | 2020-08-01 05:16:0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疫情严峻为由,推延立法会选举一年。对此,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予以谴责,认为此举破坏香港民主进程与自由,也是北京破坏承诺的最新例证。

港府推迟立法会选举 白宫谴责北京破坏承诺

  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今天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港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一事时表示,美国谴责港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以及取消反对派候选人的参选资格。这举动破坏支撑香港繁荣安定的民主进程与自由。

  麦肯内尼指出,这是北京不断违反承诺的最新例证,北京打破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给予香港人民自治与自由至2047年的承诺。

  林郑月娥当地时间3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说明援引紧急法延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并表示她已寻求北京中央支持。尽管港府宣布延后选举的理由是因为疫情严峻,但香港民主派随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反对,怀疑背后动机是"协助建制派",因为选情对建制派不利。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原定于9月6日举行,预计选出70名议员,一半由地方分区直选产生,一半由功能界别选民选出。但在港府宣布延迟后,选举将延至2021年9月5日举行。

  此外,香港12名泛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参选人于当地时间30日被裁定提名无效,失去参选资格,当中包括黄之锋、杨岳桥和郭荣铿等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