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犯了众怒后 浙大开除犯强奸罪学生
www.wforum.com | 2020-07-31 23:56:12  浙大发布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浙江大学对犯有强奸罪的学生努某某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引发社会舆论挞伐。7月31日深夜,浙大公布最新处分,决定开除努某某学籍。有网民讽刺说,浙大是靠舆论治校。

犯了众怒后 浙大开除犯强奸罪学生

  浙大2016级学生努某,犯有强奸罪,校方仅给予努某留校察看处分,引发众怒。(微博图片)

  浙江大学在其官方微信号“浙大发布”发文称,努某某事件于7月20日引发社会关注,学校为此成立工作组,对网络举报等信息核查取证。

  根据新查证的事实,校学生奖惩委员会建议给予努某某重新处分。最后经校务会议审议,根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下简称《处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文章还称,学校下一步将对《处分办法》等校内规定进行修订,以改进学校管理。

  同一个事件,浙大却在半个月内依据同一个《处分办法》作出两份不同截然不同的决定。

  7月17日,学校公布的处分内容为:该校2016级学生努某某因犯有强奸罪,被杭州市西湖区法院于今年4月17日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校方根据《处理办法》规定,给予努某留校察看处分,期限12个月。

  网传一份浙大针对此事的说明显示,努某某获刑后,其所在学院以其系初犯、“强烈悔罪”、来自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又是毕业生等情况,提请学校酌情从轻处理。

  但是该校学生发现,努某某在获刑且被处分后仍在朋友圈晒自拍、发布旅游动态等;另有其他被努某某侵犯过的学生现身说法,显示其绝非初犯,而是惯犯。

  对于最终作出的开除处分决定,不少网友认为浙大是“靠舆论治校”,“没有舆论推动早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有人问,“不上热搜会开除吗”?“是什么给了浙大包容一个强奸犯的勇气?学校是育才之地,还是权利的博弈之地?”

  也有人说,“这事要是不爆出来,强奸犯还是高材生,受害者却继续受伤害,学校之前那样处置,学生得多寒心”。

  “这完全是被网友们穷追猛打后,没办法而被迫作的决定。”

  “所以舆论还是有用的,大家一定要努力发声才行,这样也能争取到一点微薄的正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