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签证面试被问是否加入共产党?律师:是不是都不对
www.wforum.com | 2020-07-31 23:53:2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川普政府计画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申请签证时被问"是不是共产党员?"或被列入关键问题之一;但移民律师冉燕飞日前在社区论坛上表示,无论面试者回答是否,都面临风险,"回答『是』可能直接被拒,回答『不是』涉嫌诈欺",建议民众谨慎回答。

签证面试被问是否加入共产党?律师:是不是都不对

  冉燕飞30日在基督教角声佈道团"华人移民头上的乌云"社区论坛上表示,目前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对于移民政策收紧,尤其日前川普政府计画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让华人陷入两难。

  由于川普的一系列行政令,民众申请旅行签证、转换身分、申请绿卡或入籍时将被问及"是否加入共产党",对此,冉燕飞表示,面试者无论如何回答,都不是正确答案。

  在中国多数居民因工作需求等原因选择加入共产党,冉燕飞说,若这些民众面试时回答"不是",当前信息传播迅速,移民官可通过媒体报导与社交网络等,发现申请者说谎、涉嫌移民欺诈;若面试者回答"是",因两国关系紧张,移民官可能直接拒绝其申请。

  但冉燕飞补充,如果申请者诚实回答曾加入共产党后,可证明其入党年龄小于16岁,且加入共产党不因信仰,只为升学或工作升迁,移民也会酌情豁免,给予通过。

  律师刘汝华表示,是否加入共产党一直是移民官对申请转换身分、申请绿卡或入籍时的面试问题之一,但他说,过去面试者都给予否定答案,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也不会深究,但目前正值总统大选之前,移民官有可能严格调查申请人是否如实回答。

  前移民官、角声福音广场总监陈炽主持表示,在过去,公民考试中都会被问及"是否曾为共产党员",但若申请者已退党十年,即使回答"是",也不会受到影响。

  但陈炽提醒民众,若面试者在移民申请中做假,不仅自己的移民签证将被撤销,为他提供申请的亲属也将受到牵连;他举例说,加州曾有一名男性,伪造出生证并找公民假扮其父母,虽然他的绿卡获批,但当他申请公民时,被发现做假,不仅他的绿卡被撤回,其假父母的公民权也被剥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