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官方乌鸦嘴 还有多少神预言
www.wforum.com | 2020-07-29 05:00:0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评论指出,中国官方、学者、党媒的战狼外交,一次又一次导致“自我实现的预言”。自领馆关闭之后,金灿荣教授关于中国热战的“神预言”应该让人担忧吗?

中共官方乌鸦嘴  还有多少神预言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资料图片)

  《苹果日报》发表文章《中美对抗的暴风雨真的更猛烈了》,作者李平认为,中国官方、学者、党媒的战狼外交,一次又一次导致"自我实现的预言"。7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的制裁计划回应说,若美国想兴风作浪,"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一星期之后,中美关系的暴风雨真的更猛烈了。美国勒令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侯斯顿领馆,中国的对等报复,是要美国关闭成都领馆。如此封馆的强烈外交对抗,就算是1999年美国"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2001年中美军机在海南碰撞,都没有发生过。

  文章认为,引导战狼外交舆论的御用学者、党媒,一向是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在网路上挑动中国关闭美国驻港领馆舆论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是其中一个。他曾叫嚣中国应增加一千枚核弹头,结果,美国核潜艇、核动力航母开始巡弋南海;他曾指摘美国有意禁止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比中美断交更严重",结果,中美对抗走到了互封领馆的地步,只不过还没到外交降级、断交的程度,他为何哀嚎美方丧心病狂、毫无底线?

  作者说,至于曾笑谈中美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声称封馆事件显示美国政府有些人铁了心要跟中国搞新冷战,甚至不惜发动一场战争。如果其预言再次神准,中美的冷战恐怕会变成热战,硝烟将首先弥漫南海。只不过,中方声称中美合则双赢、斗则双输,既然双赢是中方赢两次,那么双输,恐怕也是中方输两次吧?

(0)
相关新闻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普京,大祸临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