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成为“退群世界冠军”,出来混是要还的!
www.wforum.com | 2020-07-28 20:1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成为“退群世界冠军”,出来混是要还的!

美国成为“退群世界冠军”,这是生意人总统川普的杰作,是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的具体体现,是美国不尽世界唯一超级大国责任和义务丑恶嘴脸的展露,是美国破坏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的霸道行径。

2017年1月20日,世界上最大的“黑天鹅”川普走马上任美国总统,美国的“退群生活”开始了:上任第一天,川普就废除了奥巴马特别看重的政治遗产TPP;随后,川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伊核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人权理事会、中导条约等10多个群,成为名副其实的“退群世界冠军”。

“退群”是川普的杰作。从美国国内来说,是川普“去奥巴马化”,凡是奥巴马担任总统成立或加入的群,川普都要无条件退出;从国际来说,川普从金钱和经济利益出发,凡是对美国不利的或者美国没有得到利益最大化的群,川普想退就退、能退全退。川普的女儿女婿反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甚至威胁退出白宫去过隐居生活,也没有让川普将美国继续留在巴黎协定之内。

川普上台后,鼓吹和奉行美国第一、美国优先——事事处处必须让美国利益最大化,否则“退群”。比如,川普认为,加入巴黎协定,美国吃亏了,所以必须要退出;比如,川普认为伊朗没有全面履行伊核协议,哪怕最权威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多次表态,伊朗全面履行了伊核协议,但川普就要一意孤行,认为美国在伊核协议中没有得到最大利益,所以要“退群”。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超级大国应该有超级大国的样子。但是,川普治下的美国,只享受国际权利,不尽国际义务;只想从其他国家身上褥羊毛,不想帮助任何国家。比如,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不仅没有帮助任何国家,反而对疫情严重的国家落井下石——劫持医疗设备、垄断新冠疫苗、不断甩锅造谣,哪里是一个超级大国的作派?联合国及其下属组织,不是仅仅为美国服务,不应该听从美国的指令,正因如此,美国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世卫组织,真是岂有此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与国的关系,国际社会的交往,必须讲规则和秩序。然而,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中导条约,美国借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执意要“退群”。众所周知,世卫组织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充分发挥了领导、指挥、协调的作用,功劳有目共睹;而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声称世卫组织不进行改革、偏袒有关国家等,先是断供,之后“退群”,严重干扰和破坏全球团结合作抗疫的大局,严重扰乱国际规则和秩序。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多行不义必自毙。川普领导下的美国,正在众矢之的和孤家寡人的道路上狂奔:一方面,美国正在呈现自由落体衰落状态;另一方面,美国民众要求清算川普的呼声此起彼伏。出来混是要还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川普的下场,世人终将看到;美国的衰落已经成为定局,无法挽回。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