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公开质疑美军在格鲁吉亚实验室:目的到底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7:14:1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公开质疑美军在格鲁吉亚实验室:目的到底是什么

  ▲Getty资料图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7月6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提醒称,美国专家在第比利斯卢格实验室展开的工作违反美国和格鲁吉亚签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后所承担的义务。

  报道称,近期,俄罗斯就美国国防部在众多地区、尤其是俄边境处的军事生物活动提出诸多严肃问题。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声称五角大楼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仅聚焦医疗卫生问题,这是明显的欺骗。在医疗卫生领域协助格鲁吉亚无须美军参与,这点不必是该领域专家就能理解。美军逗留在卢格研究中心的真正目的仍未公开。在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背景下,美方关于军队从事生物材料收集和格鲁吉亚疫情监测的解释只会令我们更加担忧。”

  俄外交部提议允许俄方专家进入所有实验大楼(包括美军专家所在的房间),以确保检查真实有效。

  莫斯科强调,俄方对“双方有关部门代表参与”讨论这一问题永远持开放态度,相关提议已向美方转达。

  然而,第比利斯甚至拒绝讨论这一议题,称俄外交部的声明是“又一次造谣式攻击”。

  格鲁吉亚新闻通讯社援引该国外交部的声明称,“俄罗斯外交部再次对理查德·卢格公共卫生研究中心进行造谣式攻击,而该中心是格美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范例”。

  第比利斯指出,甚至不会就此进行讨论,该实验室的工作避免国家在疫情期间出现更多受害者。第比利斯的最主要论据是,格鲁吉亚“被欧盟列入安全国家名单”。所以卢格中心保护的是格鲁吉亚的疫情防控安全。而俄专家可以作为国际代表团成员到访该中心。这类代表团的参观是安排好的,看到的是可以展示的东西。不过俄方已多次表示,对“这样的参观”不满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