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锡进:美国的政治功能陷入老年痴呆状态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7:10: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美国的政治功能陷入老年痴呆状态

  胡锡进微博截图

  继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近期多次甩锅“中国病毒”(China Virus)后,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政府又正式向联合国提交通知,美方将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此举遭《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痛批。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美国进入老年痴呆状态。

  胡锡进称,川普政府因为世卫组织不帮着他们竞选连任,而宣告退出该组织。“这个丑剧竟然能够在美国披上道义的色彩”,“美国的政治功能不仅老化了,而且陷入了老年痴呆状态”。

  胡锡进直指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原因,“世卫组织不就是没有配合美国,把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责任一股脑甩锅给中国嘛?在川普最需要摆脱抗疫失败责任,让中国充当替罪羊的时候,世卫组织没有像澳大利亚、台湾那样给它当哈巴狗咬中国、吠中国。”

  胡锡进批评美国政府,“堕落成了十足的国际流氓政府,如何与华盛顿的流氓主义打交道,不仅是中国,也是这个世界的最大挑战。”

  据悉,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接近300万例,且疫情丝毫不见缓和。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不到24小时内(7月7日6时12分至7月8日5时33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接近7万例,刷新近期历史高位。白宫疫情首席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坦言,美国仍处于第一波疫情阶段,且“情况不妙”。

  然而此时的美国政府眼前只有复工复产。川普7日还公开要求美国全面重启,要求学校在秋季必须开学。

  美国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川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