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怯步军营的背后
www.wforum.com | 2020-07-08 09:35: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共,一向将掌控军队视为重中之重。然而今年以来,习近平除了年初曾探访一次地方驻军之外,就再没踏足军营;反常之处令外界生疑。海外媒体获得的中共准军事部队的核酸检测报告,揭示了让习近平怯步的原因之一或是中共军内存在疫情。

image.png

  2020年3月19日,北京紫禁城前面的士兵

  建设兵团送检报告 揭开疫情一角

  根据最近获得的2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上报给国家卫健委,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送检病例核酸检测结果的报告。

  这份检测报告显示,2020年2月12日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收到建设兵团疾控中心送检的9例新冠病毒病例咽拭子标本共9份;2月17日病毒病所对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后,9份样本中验出8个阳性。

  高达90%的检测阳性率,意味着建设兵团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情况相当严峻,成为中共准军事组织疫情的一个缩影。

  图为报告截图

  一反常态 习近平今年出访避开军营

  与中国疫情爆发几乎同步的,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出访行程,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变化。

  作为笼络军方的老套路,视察驻军一度成了习近平巡视地方的标准行程之一。但今年疫情爆发后,习近平一反常态,再未踏足军营半步。

  根据对陆媒报导的不完全统计,习近平在过去两年的离京行程中,高频率探访地方驻军(含军事院校)。例如2018年,习至少8次视察了各地驻军或军事学院;2019年,习走访军营的次数增长到了至少9次。

  但到了今年,习近平最近一次视察地方驻军,是在1月农历年前,当时他出访缅甸返国,在云南考察,于1月19日视察云南边防驻军。

  1月20日,习近平还在省会昆明接见当地驻军军官。就在同日,习对疫情做出所谓重要指示,中国就此进入了疫情爆发阶段。

  自此之后,在陆媒公开报导中,习近平依旧频频离京、巡视地方,但再未见到任何他走访军营的报导。

  解放军成疫苗“小白鼠” 

  今年以来,中共军方在为数不多的通报中一直坚称“零感染、零死亡”,然而,日前一项新冠病毒疫苗的“突破性”消息,泄露了中共军队的疫情或极度严峻。

  6月29日天津康希诺生物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与中共军事科学院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冠疫苗(Ad5-nCoV), 已于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特批解放军内部使用。

  康希诺表示,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办法》有关规定,Ad5-nCoV现阶段仅限军队内部使用,未经军委后保部批准,不得扩大接种范围。

  不过,鉴于疫苗开发即使特事特办,也至少需要经过三期临床试验,而康希诺的Ad5-nCoV疫苗截至6月11日只完成了I期及II期临床试验。

  这意味着,中共中央军委特批解放军内部使用该疫苗,其实是拿解放军作为新冠疫苗的试验“小白鼠”。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评论说,如果中共军队隐瞒军中疫情,说明军方对公布备战状况高度敏感,也表明了中共军方的虚弱和不自信。

  有分析指出,中共军方的说法似乎暗示了军营中疫情的存在;而中央军委居然特批解放军作为新冠疫苗的试药小白鼠,更凸显了中共军队中的病毒感染情况可能十分严峻,甚至已经到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也正因军队中的严峻疫情,成为了习近平怯步军营的真正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