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53名经济学家吁:美国应继续发现金救经济
www.wforum.com | 2020-07-08 09:34:38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直接向民众发放现金以支持经济并维持人民生计,而包括前白宫经济顾问弗曼(Jason Furman)在内,有超过150名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在经济更强劲之前,美国当局应继续向人民发放纾困现金,以改善金融安全、增加消费者支出,并加速经济复苏。

image.png

  《路透》今(7)报导,1份由美国153位经济学家签署的公开信,呼吁美国当局应持续向美国民众发放现金,直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经济正在复苏为止。信中表示,美国第1轮现金支付就像生命线,其帮助部分人的生计度过了几周,但即使企业开始重新营业、就业机会开始恢复,经济仍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人们没有钱花用,需求就会继续下降。

  签署此公开信的经济学家,包括美国前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任内的前白宫经济顾问弗曼、前美国联准会(Fed)经济学家Claudia Sahm、研究种族议题的Darrick Hamilton,和乔治城大学贫困与不平等中心(Georgetown Center on Poverty and Inequality)联合执行主任Indivar Dutta-Gupta等。据报导,有部分声明签署人,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竞选活动提供建议。

  此外,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研究单位Opportunity Insights研究指出,美国4月发布的规模2.3兆美元《CARES法案》下,向人民直接发放现金的措施,其帮助低收入家庭支出提升的速度,比高收入家庭更快,而纾困现金则多用于维持生活基本支出。

  目前,美国的工作机会仍然短缺,但国会为每周失业救济金增加600美元的补助金措施,将在本月底到期,恐使失业的美国人面临现金短缺的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