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执政党决议 要求安倍取消邀习近平访日
www.wforum.com | 2020-07-08 00:21:4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今天正式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日进行国是访问。这项决议案近期内将提交给日本政府。

image.pn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去年在日本举办的G20峰会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合影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自民党政调审议会今天开会讨论后做出决议指出,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自民党的外交部会暨外交调查会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分到日本进行国是访问。

  自民党近期内将把这份决议文提交给政府。

  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稻田朋美在记者会上表示,党内有很多意见,最后修改决议案中的部分文字内容后正式通过。

  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世耕弘成在记者会上表示,环境已起了大变化,尤其是中国对香港事务的处理已违背"一国两制"的约定,日本目前不具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分访日的气氛,这也是事实,此时敲定这份决议文算是时机合宜。

  不过,自民党亲中派大老、党干事长(秘书长)二阶俊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日关系是累积许多前人的心血才能走到现在,顾及这些,觉得行事应三思而为,日本在外交上也须考虑到对方,并非那么简单,不可轻易做出判断。

  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对媒体表示,邀习近平到日本进行国是访问是中日领导人为加强中日关系的一环,应持续推动邀请习近平访日才对。

  山口那津男表示,中日两国忙于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所以目前还没针对邀习近平访日进行具体的行程协商。

  对于自民党今天通过这份决议,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政府不予置评。他重申,有关习近平以国宾身分访日一事,目前并未进行具体行程协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