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默克尔改口参加G7七国峰会,是给川普面子,还是向美屈服?
www.wforum.com | 2020-07-07 20:0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美国,特别是川普真的让默克尔真的束手无策。川普又曝出了“电话门”事件,他在电话中痛斥默克尔和马克龙等人。但即便是如此恶劣的行人身攻击,她默克尔也没有做出强烈回应,甚至表示会还会出席参加由美国主办的G7峰会。此前默克尔不止一次表示她不会加入G7。现在默克尔改变了她的论调。她是在给川普面子,还是在向美国低头?

默克尔改口参加G7七国峰会,是给川普面子,还是向美屈服?

       美德参加G7峰会

  默克尔此前曾表示,她不准备出席在美国举行的G7峰会,理由是有必要评估当前的防疫形势。但真正的原因是,美国和德国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例如,美国坚持制裁德国与俄罗斯合作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严重损害了德国的利益。美国一再要求德国分担更多北约的防务成本,并从美国进口更多能源。以及无视欧洲压力对伊朗核计划实施的制裁。这些极端自私的行为在德国引起了极大的不满。

  在默克尔表示不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后,美国显然感到尴尬,于是决定威胁从德国撤出近1万名美军,使驻德美军数量降到了二战后的最低点。美国主动从德国撤军,也让德国感受到很大压力。美军撤出后,德国为加强自身防务,势必加大军事投入,使军费大幅度增加,这无疑会影响到德国经济和社会福利,引发民众不满。而德国右翼势力很可能乘机抬头,进而控制德国也并非没有可能。

  默克尔既想加强德国的自主能力,又担心右翼势力崛起,再度使德国处于危险境地。美国正是看准 了默克尔的软肋,才威胁从德国撤军。美国把从德国撤出的军队布署到波兰等东欧国家,既可以减轻自身负担,又能加强对俄罗斯的震慑和施压,这对美国在欧洲的利益并没有什么不利影响。可对德国就不一样了,美军撤出,失去了一股重要的制衡势力,德国国内会发生各种变化真是难以预测。

  正是考虑到这些,默克尔认为还是要和美国保持沟通,所以这G7峰会不能不参加,和美国关系搞得太僵也不符合德国利益。德国媒体针对默克尔改口参加G7峰会解释说,这并不是向川普妥协,而是为挽救关系日渐疏远的两国关系,弥合两国已出现的巨大隔阂。德国媒体的解释很无力,实际上所谓挽救两国关系,不就是屈从美国压力,向美国低头吗?

  其实,默克尔做出这样的选择也真的没办法。美国现在还控制着欧洲,对欧洲反抗美国的举动有足够的反制措施,毕竟实力在那里。默克尔虽然是对美国最强势的一位欧洲国家领导人,可在很多问题上,也不得不向美国做出妥协和让步。如果默克尔不参加G7峰会的话,就会彻底得罪了美国,对双方的关系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