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暗黑算计“留港不留人” 美英须除恶务尽
www.wforum.com | 2020-07-04 02:49:30  章天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30日夜11时,中共魁首习近平赶在“7.1”中共敏感日之前发布了49号主席令,宣布"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中共此举令国际社会掀起谴责声浪,抵制中共已成大势。著名历史学者、时政分析评论家章天亮教授分析了中共实施所谓"港版国安法"、“留港不留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算计?美英现在采取的应对举措为什么还不足够?在香港事件中卷入最深的中共、英国和美国三方各自的决策心里到底是什么?

image.png

媒体记者在铜锣湾采访过程中遭警方以胡椒喷雾和水炮攻击,受伤倒地

  知己知彼:中共在香港希望达到的最好目标是“留港不留人”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经常讲面对如是的情况司马懿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他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也会说曹操在什么样的时候他会大笑,等等。《三国》几乎每一场战役都是按照诸葛亮的算计,最后能够取得胜利的。就是因为诸葛亮看透了对手的心理。《孙子兵法》中有一句话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是你必须得了解对手到底是怎么想的,才不会在战争中遇到危险。

  所以我们现在要对中共做一点心理分析。有人讲说,你这个心理分析是不是也是瞎猜呀?美国智库那么多人,难道他们不知道中共是怎么想的吗?我想说的是,他们还真不知道。为什么呢?前几天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亚利桑那凤凰城的演讲不是提到嘛,他说美国从1930年开始就误判了中共,到现在已90年时间了。

  那么这次呢?我们想说,如果美英现在出招已经到此为止,中共一定会心中窃喜,因为中共之所以通过和实施"国安法",它所希望达到的最好目标就是“留港不留人”。

  美英对香港人提供的人道救援,有可能会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

  因为美英做出这样决定的时候,其实是一种姿态,这种姿态如果发展下去,最悲观的考虑就是:美英不再会和中共发生正面的冲突。为什么?亲共报纸《东方日报》讲过的一段话来做说明:去年6月12号的时候有200万香港人上街抗议"送中"恶法,这200万人包括他们的子女,愿意走你们都走,当你们全走了之后,留在香港的就必然是爱国爱港的人。

  所以我们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大规模移民,当然并不是说反对这一点,美英的人道考虑是对的,但是在这一点上美英政府、自由社会也一定要清楚:对于香港的支持是绝不能仅仅停留在这里,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做法,而且中共要的就是“留港不留人”,反对中共你们全走,剩下都是听话的。

  而且中共现在在做充分的准备,我们看现在出现一个情况:在美国的中资机构纷纷从美国股市撤下来,当然这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川普政府现在对中资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进行审计,让它们遵循美国严格的会计和审计制度,这样它们可能呆不住,就会到香港去上市;

  中国大陆的国有企业也可能会大量地把他们的资金移到香港,然后在香港上市,中共会大量核发前往香港的工作签证,把大陆的人移民到香港去,最后真的就把香港变成了一个大陆的城市——不光是香港的人走了,连留在香港的本土文化,都会被汹涌而来的大陆人改变,最后说不定香港就说普通话了,变成跟深圳是一样的了。

image.png

  美英政府人道救援将带来的两大问题

  第一个问题,美英政府对于中共的认识,绝不能够仅仅停留在对现在受到迫害的人的一种人道关怀上。

  第二个问题,当美国打开了这样的一个大门,比如说不限量,只要是在香港有可能遭到迫害的人都可以到美国来,做美国的居民,可以入美国籍,几乎可以肯定:中共是一定会利用这样的漏洞,把大批特务派到美国来。

  1989年“六四”镇压之后,美国对华人发出了20万张“六四绿卡”,当时几乎在美国的华人都拿到了绿卡留在了美国,这20万人中现在有多少人还在反对共产党?有多少人他们现在在为共产党做事情?有多少人他们拿到了美国的护照之后,开始大量地向大陆投资、帮助大陆搞研发、甚至盗取美国的情报?这样的人有多少?现在这20万“六四绿卡”的人还有多少人是反对共产党的?看一看每年“六四”的纪念,20万拿到“六四绿卡”的美国人有几个人去中国大使馆前抗议31年前中共在天安门那场血腥的屠杀?

  因此,美国绝不能再走89年“六四绿卡”这样一条路。当时老布什就是一边迫于民意压力发绿卡,另一方面又跟邓小平勾勾搭搭,派出密使到北京去见邓小平说要跟中共做生意。所以不管是哪个自由社会的政府,救助香港人确实是一个好事,因为孔子也讲过:危邦不入、乱邦不居,香港确实变得很糟糕,人们不愿意在那儿生活,美英愿意庇护这是好事情。但另外一方面,绝不能重蹈89年“六四”的覆辙:一方面发绿卡,另外一方面又对中共绥靖。

  国际社会绝不能重蹈89年“六四绿卡”的覆辙,须除恶务尽

    现在习近平赌的就是这一点:我把我全部的资源全部赌在这个事情上,我就赌你美国不跟中国发生正面冲突。美英这么一移民之后,好像表面上问题解决了,实质上是治标不治本,试想:如果89年“六四”的时候,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对中共进行围堵一直到今天,那么中国是一个什么样子?它还能够像今天的中共一样在国际上如此之嚣张、在国际社会上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害吗?现在中共恰恰就是希望搞当年人质外交的形式,“六四绿卡”的形式,所以中共才敢放言“留港不留人”。

  有两招中共是非常害怕的:第一招就是断掉它的美元交易系统。但我再次说一遍,我对这个不是抱有特别大的信心,因为我觉得政府很难下这样大的决心。但是第二招是可以做的:就是一定要制裁在香港问题上犯有责任的个人,一定要制裁到个人,而且至少要制裁到政治局委员以上;包括那162个投下"国安法"赞成票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所有他们每一个人都要制裁。只有这样才能够展示出作为美英这样的自由社会,他们捍卫自由的决心,而不是仅仅庇护香港人就完事了。

  我们绝不能对中共再抱有任何绥靖和幻想,既然习近平押上了他所有的赌注,孤注一掷抛出来了,联手的自由世界就一定要努力让他输得连裤子都不剩!时间在自由社会这一边,但是万不可贻误重大战机。

(文章有删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