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安恶法逼出港人创意 《愿荣光》变数字歌
www.wforum.com | 2020-07-04 02:49: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中共挟持的港府7月2日将“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定性为有“港独、分裂中国或颠覆含义”。而歌词内含这一口号的“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愿荣光》),日前变成了《5201314》的数字歌。

image.png

   2019年9月11日,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齐唱《愿荣光归香港》

  中共炮制的“港区国安法”在一片斥责声中出炉,6月30日晚生效,但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依然无惧白色恐怖,于7月1日上街游行。他们喊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废除港版国安法”等口号,响彻天宇。

  虽然港警卖力地在全天抓了约370人,其中10人被以涉嫌违反国安法名义拘捕。但港人的不屈抗争,激励着全世界的人站出来,携手终结中共。

  7月2日,港府发言人发表声明,指“7月1日有参与违法和暴力活动的人”展示或藏有写“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句的物品,并称“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在今时今日,是有港独、或将中国分离出去、改变特区的法律地位、或颠覆国家政权的含意”。

  该声明引来一片讨伐和嘲讽,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指:“看着林郑做着的蠢事,真的有点哭笑不得。”

  “港区国安法”固然让“一国两制”正式死亡,而其制造的白色恐怖,也逼出港人抗争的创意。

  有网民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化作三角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状似这八个字的字型,并嘲讽:“三角形和长方形涉嫌分裂国家!已被拘留!”

  另有人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粤语拼音每个字的首个英文字母,化成“KFHK,SDKM”;

  还有人嘲讽,会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改喊成“光顾香港,时代广场”。

  被网民称为“国歌”的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因歌词末段有“黎明来到,要光复这香港,同行儿女为正义,时代革命”,也相当于被打为禁歌。

image.png

  7月3日,创作《愿荣光》歌曲团队的脸书,转贴一张将《愿荣光》一曲化成数字的图文,即《愿荣光》被名为《5201314》的歌曲代替。

  有网民翻唱后发现,整首歌曲的歌词数字,一字一句与原曲“啱音”(协音)。网民纷纷留言:“香港人创意爆发!”“此歌已变情歌:一首超冧的情歌,我爱你一生一世!”“希望听到数字歌大合唱!”“唱数字都好想喊!”

  当网民问“港共会不会禁止香港市民使用数目字”时,歌手郑敬基为港人打气:“这是香港人数码金曲榜的冠军歌曲,#5201314,今晚10点开live大合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