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绿卡抽签项目幸运儿禁令下美梦破碎
www.wforum.com | 2020-07-04 02:48:24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宣布,延长签证禁令至今年年底后,大量透过抽奖而获得绿卡申请资格的幸运儿被拒门外,移居美国的梦想恐怕落空。

image.png

  美联社报道,今年度的绿卡中签者约在一年前获得资格,但因为疫情关系,多地的美国领事馆自3月起关闭,大量申请人至今未完成审查程序,偏偏抽签程序规定,中签者必须于9月30日前领取签证,否则签证将会失效,即使今年情况特殊,国务院亦表明不会破例。

  除了绿卡抽签外,川普政府也表明,疫情期间会暂停发出多种签证,借此增加本土工人的就业机会,其中受影响的包括临时工作签证及暑期工作签证等。

  埃及工程师诺哈(Noha)本来从1400余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5.5万名幸运儿之一,但如今举家移民的大计顿成泡影。诺哈本人与一对子女2月已获得签证,但丈夫却仍未完成程序,现在禁令延长后,几乎不可能在9月前达成目标。诺哈表示,已为审批程序花费近万美元,她与丈夫同为工程师,得悉中签后又双双从故乡辞职,一家人现在面临两难局面,要么她不顾丈夫,只带子女前往纽约,要么为了家庭团圆而放弃移民,未来的日子可能比中签前更差。

  “绿卡抽签”始于1990年,政府会以抽签方式,向海外申请人批出永久居留权,旨在吸引来自不同背景的移民。今年是计划实行以来首次受阻,受影响的家庭数以万计。据悉,本年度的5.5万个签证名额中,只有1.3万个已经获批,然而在各地旅游限制下,这些人都难以启程到美国。有移民律师正考虑入禀法院,挑战川普政府的禁令。

  总统川普自从上任以来,一直收紧各类移民政策,即使在疫情爆发前,已大肆批评绿卡抽签,宣称部分国家借此向美国输出“很坏的人”。但事实上,计划由联邦把关,中签人也可自行决定是否申请,外国政府并无权干涉过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